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银行消费贷“花式促销” 大行消费贷低至4.35%
银行消费贷“花式促销” 大行消费贷低至4.35%
加入时间:2020-3-16 17:02: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拼团买菜,拼团点外卖,拼团消费早已不新鲜,但拼团贷款还是头一次见。“利率就要拼着降,3人团6.08%、8人团5.88%,15人团5.58%”,这是南京银行近日打出的“你好e贷”优惠宣传。

  推出贷款拼团优惠的不止南京银行一家,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也推出了类似活动,针对该行消费贷款产品“白领贷”,3月1日至3月31日,8人团办的年利率为4.88%(限前100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线上搜索、线下走访发现,2月份以来,众多银行都推出了消费贷利率优惠政策,优惠力度不一。相比之下,大行的利率更低,工行和建行消费贷利率最低可至4.35%。

  银行“花式”降利率

  “你好e贷”是南京银行一款全线上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最高可借30万元,最长授信期限3年。拼团活动页面显示,参团者须为“你好e贷”新用户,开团后72小时内拼团人数在3人(含团长)及以上,拼团视为成功。拼团人数在8人以下可享一年期优惠利率6.08%,8人至15人(不含)可享5.88%,15人及以上可享5.58%的优惠利率。

  记者在南京银行一支行网点也看到了这一活动的推广二维码,网点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此前,“你好e贷”此前的利率都在6.09%以上,现在拼团,团内每个人都能享受优惠利率,上海、江苏、北京、杭州正常缴纳公积金且信用记录良好的用户即可加入这一活动。

  也有银行选择直接降低消费贷款利率。重庆农商行2月7日宣布,即日起至3月31日,“渝快贷”一年期及以内贷款执行利率下调至5.1%。

  重庆农商行官网介绍,“渝快贷”是全线上个人纯信用消费贷款,单户最高可贷30万元,期限最长3年,满足购车、装修、旅游、教育等个人日常消费需求。

  也有银行在现金分期业务上“让利”。上海农商行某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鑫易金”有优惠活动。记者在其提供的纸质宣传材料上看到,“鑫易金”现金分期12期,总费率为3.6%;分期24期,总费率6.72%,年均3.36%;分期36期,总费率10.8%,年均3.6%。

  “因为疫情,现在有优惠,4月1号起年费率会提高到4.8%,办的话要抓紧时间。”工作人员说道。

  上海农商行官网介绍,“鑫易金”是该行向符合条件的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持卡人可在其现金分期额度内申请支取现金用于个人合理消费用途的分期业务。持卡人须按约定每月均偿本金,并每月支付一定手续费。

  当然,贷款申请最终能拿到的额度和利率通常也和申请人资质有关。例如,招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该行旗下个人消费贷款产品“闪电贷”给到每位客户的可贷金额和利率可能都不一样,要看客户在招行的资产情况、按揭情况、信用记录等,“大部分年化利率在5%~7%,已经挺优惠了”。

  大行消费贷低至4.35%

  与中小银行相比,大行的利率更加优惠。记者日前在工行官网看到,至3月31日,符合条件客户办理“融e借”可享受超低优惠年利率4.35%,最长贷款期限可达三年。

  融e借是工行向符合特定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个人合法合规用途的无担保、无抵押的人民币贷款。“之所以降价肯定是因为销量上不去,没什么人想去贷款,自然就把价格降下来了。”工行深圳某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近期办理的人还挺多的。”

  在该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记者也看到了“融e借”的宣传广告,显示优惠年利率4.35%,贷款1万元,日息0.66元。

  建行“快贷”最近同样将利率降至最低4.35%,对比此前正常利率,下降125BP。记者走访了两家建行上海支行网点,客户经理介绍称:“快贷目前利率最低是4.35%,之前正常利率是5.6%。不过,优惠利率是针对建行代发工资的客户,非此类客户并不享受这一优惠。具体办理需要在手机银行上操作。”

  建行深圳地区一支行客户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快贷目前最低利率是5.2%,登陆手机银行可以看到最新利率。据建行官网,“快贷”是建行推出的个人客户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针对信用良好的建行个人客户,只要在建行办理业务(如存钱,购买理财、国债、基金等,贷款、代发工资等)都可能获得额度,且办理业务越多,额度越高。

  农行消费贷产品“网捷贷”近期同样也有利率优惠,记者从不同地区的农行了解到的“网捷贷”利率不完全一致,但均在5%左右。

  农行深圳某网点客户经理在朋友圈晒出的“网捷贷”利率优惠显示,“网捷贷”截至4月30日利率降低至5.08%(以最终执行利率为准)。农行上海某支行客户经理介绍,之前网捷贷利率是5.88%,从二月下旬调降下来,目前在4.8%左右。另外,疫情期间,“网捷贷”针对医护人员有特批的利率,4%不到,借款人只能是上海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

  “在我们银行有两年以上房贷的客户,可以直接申请;如果没有房贷,要根据借款人的公积金情况来测算额度。”

  此外,记者从农行温州分行人士处了解到,自2020年2月10日上午9点至2020年4月30日下午17点,对于符合相关模型的客户,可享受“网捷贷”优惠利率一年期LPR(4.15%)+75bp。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