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0740个!山东近9成住建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已开复工
10740个!山东近9成住建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已开复工
加入时间:2020-3-16 16:17: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16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16日上午,山东全省12045个住建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已开复工10740个,占项目总数的89.17%。
    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表示,近期该厅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聚焦棚户区、老旧小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市政工程、道路桥梁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全力推动住建领域各类项目开复工。
    为加快推荐住建领域开复工工作,省住建厅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积极与人社部门密切配合,强化企业用工保障,主动对接疫情低风险劳务输出地区,通过开展定向招工、包车直达运输等方式,减少农民工分散出行风险,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同时,为保障企业开复工原材料供应,从建筑行业产业链入手,统筹住建系统上下游产业,指导各地协调混凝土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首先满足建筑工地用料需求。对建筑用钢筋、保温材料等主要建材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工地开复工用料缺口及物料供应运输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指导检测机构等相关辅助行业复工,解决工地“物料荒”问题。
    为减轻企业负担,指导企业延期缴纳或减免税款、阶段性缓缴或适当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职工技能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的落地。深化银企合作,争取商业银行在授信额度、质押融资、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支持,大力推行保证保险替代投标、履约和质量保证金,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允许缓交3个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结合实际适度降低商品房预售条件和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妥善处理延期交付等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王玉志表示,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企业,作为良好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参与防疫集中收治场所等建设的企业,年度信用考核提高一个等次,在2020年申报各类资质、奖项时作为最高等级信用企业对待,适当增加评奖名额,在奖补资金分配时予以倾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