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发布权威疫情防控分类指南
济南发布权威疫情防控分类指南
加入时间:2020-3-14 9:28:07  来源:鲁网

    为适应山东省Ⅱ级应急响应新形势,推动科学精准防控,13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济南市疫情防控分类指南》,并向社会公布。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疫情防控分类指南》包含个人、村居、个体工商户、企业、公共场所和城市客运六大类别,部署了38条具体举措,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一、个人疫情防控指南

  (一)济南居民(含省内入济人员)

  1.自觉遵守“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2.注重个人防护,外出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

  3.主动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

  (二)省外入济人员

  1.省外入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居报告登记,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

  2.省外入济人员凭输出地健康卡(码),采取“点对点”交通运输抵济的,不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3.省外入济人员持省际互认的输出地健康卡(码),实行绿码互认,不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不能互认的,应主动接受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境外入济人员

  1.境外入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并向居住地所在村居报告登记,在济同住亲属要提前报告。

  2.境外入济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入济不足14天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经批准的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3.境外入济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村居疫情防控指南

  1.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律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合理设置出入口。

  2.居民出入村居测体温,并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

  3.不具备扫码条件的,要及时发放纸质通行卡作为出入凭证。

  4.经业主向物业部门登记备案,且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身份核验的水电气暖、装修、快递等民生服务人员,测体温正常的可以出入村居。

  5.开展入户随访工作,及时上报发现的重点人员、疑似人员。

  6.村居内电梯及其他小型封闭场所每日实施预防性消杀。

  7.不得随意设置附加条件,限制居民出入。

  三、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

  1.个体工商户自主决定复工复产。

  2.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员工每天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

  3.保持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每日消毒、定期通风换气、妥善处置垃圾。

  4.顾客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扫码登记。

  5.引导顾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防止聚集。

  6.采取灵活经营方式,可适度店外经营,开放窗口经营、即买即走、外带打包。

  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

  1.所有企业复工复产一律取消承诺、备案和审批。

  2.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业务指导。

  3.开展复工前自查,加强职工培训,备好消杀用品、测温仪、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开工复工各项准备。

  4.对生产车间、办公设施、职工食堂、集体宿舍等重点部位定期开展消杀;倡导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减少班组例会;实行分餐制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5.员工每天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

  6.严把企业入门关,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对省外来人,特别是境外来人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新入境人员或发热人员,立即上报。

  五、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南

  1.写字楼、办公楼、机场、车站、商场、超市、文体场所、宾馆、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落实管理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做好日常通风换气消毒等工作,每日消毒2次;门把手、电梯、座椅等公共物品及公共厕所等区域,每日消毒3次。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

  3.员工每天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

  4.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逐一测温,并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维码”扫码登记。

  5.人员交往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六、城市客运疫情防控指南

  1.从业人员上岗前、收车(下班)后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2.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交通工具每次出行载客前、运行结束后进行预防性消毒,当日营运结束后进行深度消毒,并在车厢明显位置标明公示。公交场站、轨道站定期消毒。轨道交通开启车站环控系统新风功能,公交、出租开窗运行。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