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联想、滴滴入股 现代财险成了中韩合资
联想、滴滴入股 现代财险成了中韩合资
加入时间:2020-3-13 11:03: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近日,银保监会公告,同意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财险”)的注册资本增加11.17亿元。此次增资后,现代海上火灾株式会社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33%,仍为第一大股东;联想控股和滴滴出行100%控股的迪润科技分别持股32%,为并列第二大股东;易商数码和红彬曜盛则分别持股1.5%。
    这意味着,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在中国独资的现代财险从一家全外资保险公司变成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现代财险成立于2007年,是由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100%出资设立,注册地在北京市,是在华成立的首批外资险企。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现代财险目前的经营区域仅为北京市、山东省,主要服务于韩资公司,近年年度保费在1亿元左右;从业务收入险种结构来看,其第一大险种为企业财产险,排在第二、三位的是责任险、货运险,车险排在第四位。虽然业务量不大,但现代财险还是保持了持续盈利,2017年净利润821万元、2018年净利润约2329万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432.72万元。
    对于此次增资目的,现代财险表示,是为积极应对中国财产保险行业竞争环境,把握中国市场机遇,同时满足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业务发展需求。预计现代财险增资获批后,战略和业务也将发生调整,可能不仅服务于韩资公司,毕竟联想和滴滴的入驻将给现代财险未来发展带来新机遇。
    联想控股多次涉足保险业,曾参与筹建民生人寿、国民人寿(现农银人寿)等寿险公司,还持有安华农业保险公司6.809%股份。不过,目前,联想控股已经将民生人寿、国民人寿、安华农保等股权出清。
    天眼查数据显示,迪润科技注册地为天津市,注册资本100亿元,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此前,滴滴已获保险代销牌照,2015年3月,原保监会批复了中安风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保险代理资格,该公司由滴滴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博通畅达科技有限公司控股。2019年,滴滴在产品端上线“金融服务”专区,开始有意将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进行统一管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