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疫情低风险区域全面放开人员交通管控
山东:疫情低风险区域全面放开人员交通管控
加入时间:2020-3-13 10:31: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随着疫情缓解,山东要求各地自行设置的各类审批或变相审批一律撤销,省内低风险区域,全面放开人员、交通管控,人员凭健康通行卡跨区间流动不受限制,不采取隔离措施。
   根据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达产率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的若干措施》,低风险区域,落实常规型管控措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和项目开复工不需备案。中风险区域,实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企业可登录“爱山东App”平台或省“一网通办”总门户企业和项目开复工备案系统,提交备案申请,县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要在2个工作日内确认。
    放宽人员流动限制,省内返岗务工人员,由用工单位实行符合规定的岗位健康管理。外省来鲁人员持输出地(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健康证明、乘坐“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的,不再实施隔离观察,由用工单位自行进行符合要求的健康管理。对户籍在外地,能够证明上岗前14天在山东且没有外省活动史、没有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的,视同省内返岗务工人员。
    推行复工复产等重点事项网上办。依托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统一受理政务数据共享需求,对地方和部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急需的政务数据,加快实现信息共享。
    搭建运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达产服务平台”。设立企业复工全要素专区,提供在线办公、防疫管理、电商平台等便捷服务,提高产业上下游链接和供需对接效率。
    大力支持服务业开业复工。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服务业企业,减免或减半收取1-3个月的房租。对承租机关事业单位等其他公有房产的服务业企业,免收2、3月份房租;经营确有困难的,可减半收取4至6月份房租。
    对租用私营房产的连锁经营企业,各市可根据企业租用门店数量和资金额度给予企业一次性租金补贴。2020年2月起,免征服务业中小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商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加大对餐饮住宿企业的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应急转贷基金、降低融资担保费率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对建设项目涉及的用地、规划、能评、环评、水电气接入等审批服务事项,压减审批时限。鼓励通过网络、视频等开展项目评估评审,对确需提交纸质材料的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原件,最大程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许可证,延期到疫情结束后1个月内再办理延续、变更、换发等业务。
    全力支持砂石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对停产整顿的砂石矿山企业,尽快帮助其完成整改、恢复生产。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施工原材料供应基地,有效保障当地或邻近重点项目开复工。
    强化重点项目开复工融资支持,加大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274个重点项目融资支持,根据项目情况在利率、期限方面给予差异化优惠。
    针对用工困难问题建立健全即时响应机制,设立用工服务专员,“一对一”提供用工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