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99.7%规上工企复产 中小微不到60%
山东99.7%规上工企复产 中小微不到60%
加入时间:2020-3-11 16:32: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11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0日,全省261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26088家,复产率99.7%;复工人数461.9万人,占职工总数的87.7%,分别较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提高81个和64.7个百分点,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复尽复。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口罩日产量已由120万只扩大到800万只,提升了6倍多;医用防护服日产量由5000件迅速扩大到4.7万件,提升了8倍多。截至3月9日,山东累计发往湖北及执行国家调拨任务各类口罩3212.05万只、防护服63.96万套、防护面罩50万只、隔离眼罩(护目镜) 13万只、消杀用品(75度酒精、84消毒液)3161吨。全省防疫物资供需形势趋于缓解。
    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但中小微企业,复产比例不到60%。
    山东举办了“赋能企业,共战疫情—全省民营中小企业线上公益培训大讲堂”,截至3月10日,平台已推出8期直播课程,上线22期录播课程,吸引逾6.8万人次上线观看。
    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应急转贷基金,完善省级应急转贷引导基金和平台建设,抓好小升规,确保全面升规4000户。
    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紧盯196个投资过10亿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加强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对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好地炼、钢铁等产能整合转移,加快推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两大先进钢铁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协调推动产业链协同复产。建立运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达户服务平台”,动态监测现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全省原材料、设备等生产企业对接,建立配套供应关系,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全要素对接和疫情防护物资服务。发挥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梳理产业链配套企业名单,组建产业链联盟,协调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共同推动产业链复工复产。
    抢抓产业新增长点,推进传统产业加快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力争到3月底,全省6217个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改项目开工率超过50%。抓好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施好“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5G产业化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加强“新基建”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电力物联网、高铁/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云计算/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释放新型消费潜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