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助力农资企业复产复工
中信银行:“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助力农资企业复产复工
加入时间:2020-3-11 16:28: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助力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复工,中信银行主动对接相关农业生产企业,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供一系列“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为全国各地保障春耕提供了多笔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坐拥全国“菜篮子”的农业发展大市——寿光,蔬菜大棚一片繁忙景象。“鲜红的西红柿、翠绿的青菜,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山东寿光蔬菜种植基地里,种植户正在加班加点,加紧生产,而在七点之后,这批蔬菜将火速发往湖北各地,送上湖北省武汉市群众的餐桌”。这背后,是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寿光市南部蔬菜大棚项目发放贷款2.1亿元,助力大棚尽快建成投产。目前,中信银行还中标山东省首笔农业疫情防控债,该债券专项用于投资建设并运营现代农业大棚项目,大棚投产后可大幅提升寿光市的蔬菜供用能力,将对疫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在宁夏,由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主承销的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5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于34日成功缴款,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第一笔疫情防控债,将用于保障春耕生产和稳定农副产品市场。宁夏农垦是宁夏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回款周期拉长,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迅速行动,制订了债券发行方案,积极与发债各方协调沟通,抢抓发行机遇,最终不仅保证了这笔债券正常发行,还将票面利率最终锁定在4.3%,在大幅减轻企业资金流动压力的同时,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在云南,由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主承销的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该债券为云南省首单高原特色农业疫情防控债,也是发行人首单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4亿元。该疫情防控债的落地将对于云南省广大胶农蔗农在特殊时期的收入提供保障,为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还向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提供3.3亿元融资,及时满足云天化集团产化肥、保春耕的资金需求。

中信银行将继续抢抓农耕时节,充分与涉农企业沟通,扩大对涉农行业的信贷投放,从资金融通、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践行中信银行“为客户谋价值”、“为社会尽责任”的使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