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A股山东板块要添这些丁!漱玉平民、韩都衣舍等77家备战IPO
A股山东板块要添这些丁!漱玉平民、韩都衣舍等77家备战IPO
加入时间:2020-3-9 18:13: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8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证监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山东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辅导进展情况表》,该进展情况表显示,截至2月29日,山东辖区共有77家企业正在接受辅导。在这些企业中,不乏漱玉平民、世纪金榜、韩都衣舍以及招金矿业等业界知名企业。
    从辅导备案日期来看,最早的案例是山东双轮股份,该公司于2013年1月6日辅导备案,目前的进程仍是“正在辅导”;最近的案例是朗朗教育科技,该公司刚于上月20日进行了辅导备案。

今年接受辅导的企业有5家

    总体来看,上述77家企业,辅导备案的开始时间多集中在2017年-2019年。而在2017年之前接受辅导的企业,共有5家,分别为山东双轮股份、寿光市坤隆石油机械、发达面粉集团、世纪金榜以及天诺光电。
    其中,寿光市坤隆石油机械辅导备案日期为2014年9月23日,发达面粉集团辅导备案日期为2015年12月15日,世纪金榜辅导备案日期为2016年1月11日,天诺光电辅导备案日期为2016年2月1日。
    而今年以来接受辅导的企业同样有5家,分别为烟台亚通精工机械、淄博鲁华泓锦、伊莱特能源装备、威海百合生物以及朗朗教育科技。烟台亚通精工机械辅导备案日期为1月14日,淄博鲁华泓锦辅导备案日期为1月16日,伊莱特能源装备辅导备案日期为1月20日,威海百合生物辅导备案日期为2月10日。
    此外,在上述77家企业中,不少业界知名企业的身影闪现其间。比如,山东福牌阿胶,其辅导备案日期为2017年9月7日;时尚品牌运营公司韩都衣舍,于2017年12月5日辅导备案;山大鸥玛软件,于2019年7月2日辅导备案;力诺特玻,于2019年12月30日辅导备案。

招金矿业欲回归A股

    已在港上市的招金矿业,又踏上了回归A股之旅。上述情况表显示,该公司于2017年4月11日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瑞信方正证券。公司官网资料介绍,招金矿业是一家集勘探、开采、选矿及冶炼营运于一体,专注于开发黄金产业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中国领先的黄金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黄金冶炼企业之一。
    招金矿业于2006年12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港股黄金板块“三巨头”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于今年1月13日发布公告称,上海豫园、复星产投在当日与公司分别签署招金矿业管理层激励协议书,主要是为了激励公司管理层高效推动公司内资股转化为H股上市全流通股,以及公司市值管理等相关工作。
    根据该协议内容,以公司的内资股转化为H股上市全流通的实现、市值管理及减持收益作为前提条件,上海豫园及复星产投将分别对公司管理层有条件地给予现金激励。
    “目前来看,黄金仍是确定性非常强的投资领域。无论就管理层动力、黄金机遇还是业绩改善预期来看,招金矿业后续表现都值得期待。”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如果该公司能够顺利回归A股市场,其将借此实现H股、A股上市双通道。

漱玉平民两度更换辅导券商

    作为山东省第一家以“平价”立身的药房,漱玉平民近些年扩张迅速,但其上市之旅并非一帆风顺。
    公开信息显示,漱玉平民是山东医药零售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漱玉平民曾在2016年1月首次宣布接受上市辅导,辅导券商为兴业证券。当年8月,兴业证券宣布终止对漱玉平民的辅导。一周后,漱玉平民再度公告IPO辅导,券商换成了济南本土的中泰证券。
    漱玉平民在2017年12月主动终止IPO,引入华泰大健康基金和阿里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旋即于2018年1月再次启动上市辅导,并在2018年12月份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漱玉平民旗下直营连锁门店数量已增至1392家,其中899家门店拥有医保定点资格。就规模而言,漱玉平民已居山东省医药零售市场的首位。
    2019年11月14日,中泰证券宣布终止对漱玉平民的上市辅导,同时,漱玉平民确定了新的辅导券商——东兴证券。截至目前,漱玉平民仍在接受东兴证券的上市辅导。
    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漱玉平民实现营收分别为15.66亿元、19.43亿元、24.76亿元和13.73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252.44万元、9201.88万元、1.18亿元和7294.95万元。

 

山东辖区IPO公司辅导进展情况表(最近十家)

公司名称

辅导机构

会计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

辅导备案

日期

辅导进展

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2020.02.20

正在辅导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

2020.02.10

正在辅导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2020.01.20

正在辅导

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2020.01.16

正在辅导

烟台亚通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2020.01.14

正在辅导

山东德源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2019.12.31

正在辅导

山东沪鸽口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2019.12.31

正在辅导

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2019.12.31

正在辅导

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2019.12.30

正在辅导

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2019.12.30

正在辅导

                                                              制表:杜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