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疫情期间山东8成政务服务实现线上办理 爱山东App日访问量增长近10倍
疫情期间山东8成政务服务实现线上办理 爱山东App日访问量增长近10倍
加入时间:2020-3-9 16:31: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9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山东大力推进网上办事,截至3月6日,全省195个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进驻中心业务2963289件,其中,窗口办理608193件,线上办理2355096件,分别占比20.52%和79.48%。共办理与疫情相关的业务5456件,共接受线上和电话预约98311次,帮办代办118985次,邮寄办件量66413件。
    疫情期间,山东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开展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办理,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明显提升,“爱山东”App日访问量增长了近10倍。
    开展线下预约、帮办代办、邮寄等服务。对于确需来窗口办理的业务,各级大厅采用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预约功能,从时间上分散办事群众现场聚集;对办事群众给予“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材料往返免费邮寄,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从空间上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和聚集传染风险。
    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对重点项目落地,通过优化流程、远程踏勘等方式,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审批,为全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争取关键时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进一步加大OA办公系统、“山东通”移动办公平台和公务邮箱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推进覆盖省市县乡各级的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提高网上办文、办会、办事服务水平。目前,全省“山东通”移动办公平台用户总数达到5.9万个,全省公务邮用户总数达71.9万余个;所有省直部门和各市均接入省统一业务协同平台,有力保障了各类公文的上传下达。充分发挥视频会议便捷高效的优势,采用“云视讯”等多种模式,为各级疫情防控会议、在线招商签约等提供保障,实现线上会议“即时通”、项目招商“屏对屏”。
    开通政务云服务“绿色通道”,紧急为全省各级指挥部和卫健、发改、教育、工信、交通、能源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增加部署云服务器1200余台,进一步扩充存储空间,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