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来看!山东机场建设重大项目进展“剧透”!
来看!山东机场建设重大项目进展“剧透”!
加入时间:2020-3-6 18:40: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机场是山东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目前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展如何?
     6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5日,山东机场集团各权属机场总计检测旅客体温82.5万人次,筛查出发热旅客212人,120送医、转运集中医学观察345人。山东机场集团实行“点对点”客运专车接送复工人员返程,进一步提高复工效率,目前已组织6辆大巴赴六省市接回复工人员83名,正在对高铁专列接送返程复工人员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开通绿色通道,免收相关费用。截至3月4日,各权属机场累计运输防疫物资963.28吨(其中济南机场657.18吨)。另外,各权属机场对疫情期间停放车辆无法按时返回的实行停放费用免除政策。截至3月5日,共为191位车主和机场登记接站专班1489车次免除了停车费用。
    出台减免政策,各权属机场实施了免缴2020年3月份各航空公司新增及复航航班服务费用、2-3月份航站楼商业租金和库区中小企业租金、自省交通运输部门通知恢复营运起1个月的长途车代理客票服务费、2月份机场内物业租赁和市区物业租赁租金等五项服务项目减免政策,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顺延以上减免政策,预计减免费用超过1400万元。
    做好包机保障,提供接站服务。制定了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包机保障方案和“点对点”复工包机保障方案,成立了专业保障组,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复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共保障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10批次、1448人,复工包机2批3架次、523人,复工人员分别送至济南市各区县和合肥、烟台、日照等企业单位。
    各重大项目快速复工。加速推进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新工作区的山东空管分局综合业务楼项目、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综合保障楼项目分别于2月10日、13日正式复工,目前山东空管分局综合业务楼完成基础土方挖运约7000立方米,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综合保障楼项目完成止水帷幕约3600米,降水井7眼,约112米,工程力争年底前竣工。T2航站区和西飞行区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6月份获得立项批复,9月份获得可研批复,2021年初开工建设。北指廊工程于2月13日正式复工,总体进度符合预期,力争7月底前竣工。
    有序推进其他权属机场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55亿元烟台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于2月23日正式启动,开始外围基础工程建设,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威海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工程和新建货库工程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力争8月底前竣工。临沂机场口岸开放配套项目已基本完成,5月份可投入使用,航站楼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加快推进可研报告编制,今年将开工建设,力争2022年底前竣工。东营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济宁机场迁建工程正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