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疫情后买房还是观望?济南刚需族准备抄底儿!
疫情后买房还是观望?济南刚需族准备抄底儿!
加入时间:2020-3-6 18:17: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恒大本月初宣布,购房优惠再度升级,全国所有楼盘享受78折优惠,此外根据不同的付款方式,还有叠加优惠。据了解,这并非个例。
    在逐步复工的恢复期,有2020年买房计划的刚需购房者要如何决策?是“尽快买房”还是“持币观望”?
    3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并采访了多位地产商和行业专家,大家都表示看好现今的购房时机,尤其对刚需一族来讲,“后疫情时代”或是抄底购房的较佳时机。

买房不再犹豫

    2日上午,在济南市国际金融城工作的白领刘曦,驱车赶往位于凤凰路与舜风路交汇处的银丰玖玺城售楼处,正式复工后,他决定立刻签订购房合同。
    “疫情期间和父母做了多次沟通,他们都感觉现在应该是购房的好时机。居家隔离期间,售楼处的销售经理也多次通过视频、实地直播验房等方式与我们沟通,所以复工后第一时间,我准备出手购房。”刘曦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90后”,他的工作和生活轨迹主要在济南东部,考虑以后的发展,买下一套济南东部的自住房成当务之急。
    刘曦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当初他和父母选择银丰玖玺城,主要是相中了小区的品质和配套。与其他炒房客不同,购房改善需求是他的诉求,刘曦希望能够换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比如拥有电梯入户、高档精装修、高档物业等设施,尤其是小区内的学区是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站式配套。这样的配置让他和家人非常满意,所以直接按下购房“快进键”。
    “疫情得到控制,2月下旬陆续复工后,我们的销售也出现回暖。2月底,因为疫情限制到访流量,一周仅接待了几十组客户,但依旧促成了近20套的销量。进入3月后,仅头3天就卖出了10余套,在疫情期间算是比较难得了。”3日,银丰地产济南玖玺城项目策划经理孙增义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本身积攒了一部分年前希望购房的刚需客户,还有一部分是2020年有购房打算的客户。
    3日,经济导报记者在调查、走访多家地产公司销售和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目前济南楼市不少项目开启了一波难得的“优惠潮”。
    济南龙湖地产品牌媒介张阳阳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2月份济南龙湖的在售楼盘推出了不同幅度的优惠,不少项目打出95折优惠。位于唐冶的九里晴川项目,优惠力度比肩“双十一”,特价房甚至开出了优惠40万元的大礼包。促销活动拉动了销售业绩,考虑到性价比较高,不少此前在犹豫期的客户迅速做出购房决定。

“稳”字当头

    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分析认为,对于当下各地微调的地产政策,楼市政策的着力点仍将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目前银丰玖玺城一期销售已经清盘,预计2021年交房,二期大部分在2022年交房,成交价格在23000-26000元/平方米,总体价格稳定,不会出现大幅的价格浮动。”孙增义表示。
    朱江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虽然疫情影响到房地产市场销售,但并没有实质改变市场需求总量,合理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不会凭空消失,不会改变济南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格局。整体看来,疫情对济南楼市刚需产品影响较少,对于改善型产品短期影响较大。随着疫情结束,客户对于改善型住房的需求释放,反而会促进改善型产品的需求增加。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