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楼市“解冻”!这些新楼盘将入市,老城新城都有
济南楼市“解冻”!这些新楼盘将入市,老城新城都有
加入时间:2020-3-6 17:15: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市场遭遇了一段“冰封期”。开发商纷纷通过线上卖房、全面营销,开启“自救”。
    如今,济南不少房地产项目售楼处已经陆续恢复营业,部分购房者也将买房再度提上日程。
    今年,济南市场也将迎来一些全新的楼盘。这些项目的入市,又将给买房人增添新的选择。

新东站片区新盘集聚

    济南市民张先生最近正打算买房。张先生目前在济南老城区有一套房子,他的父母居住在工业北路的王舍人片区,张先生一直想着在该区域再买套房子。
    “从年前我就开始在工业北路沿线转,一直拿不定主意,整个新东站片区楼盘倒是不少,但主要是考虑到这个片区还有几个盘没开盘,也不知道价位、产品怎么样,所以想等他们开盘后对比一下。”张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在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中,新东站片区是一个热点开发区域。在该片区目前工地较为密集的奥体中路北沿线两侧,聚集了十来个楼盘正在开发。仅张马片区就有8个楼盘同时在售,包括凤凰首府、悦棠府、锦悦府、天宸、璟樾、公园学府、时代公馆、魅力之城等。
    此外,新东站片区内还有几个老牌项目在推货,包括天鸿公园大道、翡丽公馆等。
    现如今,新东站片区将再添新楼盘。“恒大城南边原来的球墨铸铁厂地块,现在要开发的新楼盘叫海信翰墨府,听说快开盘了,我寻思等等看这个楼盘的价格。”张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说,“还有中建张马屯项目、大悦城项目,都还没开始卖,我也想等等这几个项目。现在这周边毛坯房大概1.2万元/平方米,精装房更贵一点,市场越来越热闹了。”
    在2018年9月,海信在原球墨铸铁厂片区拿下两个住宅地块,目前项目已经启动推广。在去年7月,济南新东站张马片区5宗住宅用地成交,面积合计316亩,土地以底价成交,被中建摘走,这个项目入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中粮系麾下的大悦城也已落子济南。前段时间,中粮济南大悦城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大悦城去年9月竞得位于济钢西侧约318亩土地,共7个地块,包括6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后者面积约61亩。    此后,济南大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王舍人片区A-1、A-2、A-4地块进行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示,这三个地块均为居住用地,位于钢化路以西,用地面积分别为4.32公顷、1.64公顷、3.02公顷。大悦城的入驻,还将带来一个备受期待的商业综合体。
    今年,随着上述几个全新大盘的亮相,新东站片区内各楼盘之间的竞争预计也将愈发激烈。

老城区多盘将亮相

    除了东部,在济南CBD及其以北片区今年也将有新盘登场。前不久,据中信泰富济南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中信泰富于2019年12月底获取了国际金融城绸带公园东侧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体规模24.73万平方米。其中,两栋办公楼计容面积17.22万平方米,一块住宅计容面积7.51万平方米。两栋写字楼一栋160米,一栋120米,均将于2020年内开工。
    上述住宅地块今年能否进入市场销售,目前尚不确定。整个济南CBD片区内已经有8个楼盘正在同台竞技,北侧主要为毛坯产品,南侧是精装产品,涉及的开发商包括万科、仁恒、复星、招商、龙湖、华润、绿地、中信等。
    在工业南路以北的CBD以北片区,今年预计也将有四个全新住宅项目陆续亮相,包括金地华著、阳光城檀悦、珑悦府、海信君和项目,均位于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南北两侧。整个片区的竞争局面也将随之加剧。
    去年以来,在济南老城区也有多宗住宅用地成交,部分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入市。
    位于历山路西侧、东关大街南侧的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地块去年8月迎来成交,总面积2.3万平方米,竞得人为山东联和控股有限公司。这一地块也属于老城区较为核心的地段,周边配套齐全,在海晏门以南。这个项目目前尚未释放出更为详细的信息。
    除了上述地块,在去年8月还成交了北全福组团地块,具体在北园大街以北、航运路以南,土地被绿城竞得。这个项目进展较快,其中的A地块已进行过规划公示,规划有8栋住宅。
    绿城去年还拿下一宗名为“经十一路项目F地块”的住宅用地,位于槐荫区经十路南侧、阳光新路西侧,在阳光100以西,土地面积2.08万平方米。
    按正常的开发速度,开发商去年拿的土地有望在今年集中推出,购房者在济南老城区买房也将有更广的选择面。
    再看济南南城,中海国际社区的最后一个地块,入市的脚步也临近,这个项目案名为玖嶺南山,具体在二环南快速路以北、九曲庄路以东。
    有分析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老城、新城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供应总体更加均衡,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也更大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