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万亩耐盐碱超级杂交水稻示范种植项目启动
山东万亩耐盐碱超级杂交水稻示范种植项目启动
加入时间:2020-3-5 18:08:4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5日启动万亩耐盐碱超级杂交水稻示范种植项目,工人们当日率先对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5000亩盐碱地进行开垦整理。

由于疫情,袁隆平未能到开工现场,他在发来的信件中说,2019年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在山东东营盐碱地试种耐盐碱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500亩,取得比较好的结果,平均单产达到600公斤/亩,高产田块达到800公斤/亩。为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中心计划将超优千号的种植面积在青岛城阳、东营、潍坊的盐碱地扩大到1万亩以上。
据了解,城阳区将于5月份在盐碱地完成插秧5000亩,并联合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布设智能芯片、传感器、5G基站等设施,共同打造数字化土地示范基地,实现土地改良与智慧农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今年将在全国100个县区启动更大范围的盐碱地改造,包括土地平整和土壤改良,明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万亩。
据介绍,去年,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在山东青岛、山东东营、陕西延安、新疆喀什、浙江温州、黑龙江大庆和阿联酋迪拜等国内外7个特征地域,对耐盐碱超级杂交水稻进行产业化推广应用,并建立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平台,总示范面积2万亩,平均产量每亩达到500公斤以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