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扩产人造肉原料豌豆蛋白,双塔食品推出3.7亿股定增计划
扩产人造肉原料豌豆蛋白,双塔食品推出3.7亿股定增计划
加入时间:2020-3-4 14:48:1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在被市场贴上“人造肉”标签后,双塔食品(002481)推出了庞大的定增计划,拟扩大“人造肉”原料豌豆蛋白的产能。
    双塔食品3月3日晚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7301.70万股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万吨白蛋白提取综合加工项目、万吨豌豆功能低聚糖提取加工项目、豌豆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双塔食品是目前全球豌豆蛋白原料龙头企业,豌豆蛋白提取纯度可达88%,提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番通过定增扩大产能,意在打造豌豆白蛋白、功能低聚糖等新的利润增长点,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此前频频透露出看好豌豆蛋白市场的信息。
    2月20日,双塔食品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高端豌豆蛋白的每吨售价在2500美元-6000美元不等,平均每吨售价3000美元。未来公司将通过自建或合作的方式不断扩大豌豆蛋白的产能,目前公司豌豆蛋白的产能占全球豌豆蛋白总产能的30%-40%,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不断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2月24日,双塔食品又通过全资子公司与Beyond Meat签署了85%豌豆蛋白销售合同,首批豌豆蛋白采购量为628320磅(约285吨)。据悉,Beyond Meat是全球知名的“人造肉”企业,于2009年创立,曾获得比尔·盖茨投资,其产品在全球3.2万个网点销售。2019年5月,Beyond Meat登陆纳斯达克,上市后股票大涨,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一波"人造肉"概念股热潮。双塔食品与Beyond Meat签署合同意味着二者建立了直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双塔食品与Beyond Meat的后续合作。
    双塔食品在分析万吨白蛋白提取综合加工项目的市场前景时表示,该项目市场资源广阔,目标市场明确,前景广阔。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