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今年部分医院试点建设“无杆车场” 凭医院预约挂号单号或就诊单号,可预约车位
今年部分医院试点建设“无杆车场” 凭医院预约挂号单号或就诊单号,可预约车位
加入时间:2020-3-4 9:33: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3月3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静态交通集团获悉,今年,济南将在智慧城市框架下全面启动智慧停车云平台建设工作,在部分停车泊位紧张的医院试点停车“挂号+预约+共享”模式,并试点建设“无杆车场”。

  据了解,济南正在建设的智慧停车云平台,以大数据引领停车规划建设,是下一步实现公共停车资源整合、全市停车数据接入、道路停车信息化管理、停车后市场开拓以及逐步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约、共享停车愿景的基础工作。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智慧泉城公司、上海泊多科技三方共同出资成立了智泊科技公司,通过与市交警支队、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沟通,完成该项目可研报告,并完成了智慧停车云平台在该集团内部服务器的开发环境和测试环境的搭建工作。

  在3月2日举行的济南静态交通集团更名组建一周年大会上,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表示,今年将在智慧城市框架下全面启动智慧停车云平台建设工作,支撑全市停车信息接入,为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平台支撑,提供停车预约、共享等公众服务。打造高标准城市级停车云坐席服务中心,建立规范的客户服务体系和无人值守服务中心,现全市无人值守停车场的统一调度,远程管理无人值守停车场出入口设备。还将深入推进老旧小区停车整治;提升济南道路停车管理水平,力争做到道路停车管理全部执行六统一标准、实行电子化收费。

  同时,今年济南还将着重试点智慧停车应用场景。李培钢表示,这些场景包括与动态交通大脑结合,实现车辆监管及排查定位;试点探索停车“挂号+预约+共享”模式,实现挂号预约联动,周边车场共享;试点建设“无杆车场”等手段,实现济南停车资源的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提供科学合理的停车诱导及车位预约等人性化公共服务,使有限的停车资源得到最大效率的使用和管理,逐步实现对济南公共停车资源的宏观调控及合理化干预。

  何为停车“挂号+预约+共享”模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停车泊位紧张的医院,探索试点停车“预约+共享”模式,凭医院有效预约挂号单号或就诊单号,可对就诊医院车位进行预约,通过打通停车场相关数据,统筹医院周边停车资源,实现车位共享。

  “无杆车场”将如何打造?据介绍,建设停车信用体系,将泊车缴费与信用体系联动,打造无杆车场,市民可通过ETC支付、无感免密支付、离场后补缴等方式快速离场。也就是说,市民开通无感支付,便可享受无需扫码、无需现金的自动离场,实现“无感停车”。

  “目前,智慧停车云平台正在研发测试中,研发成功上线后,‘无杆车场’和‘预约+挂号+共享’等功能就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该负责人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