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财经八味】移动团餐、云上复工餐……山东餐饮企业放大招
【财经八味】移动团餐、云上复工餐……山东餐饮企业放大招
加入时间:2020-3-2 11:11: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来5张电子券。”2月28日,在山东凯瑞集团烤鸭惠享接龙群里,济南用户陈翔果断出手买了5张电子券,用来兑换凯瑞集团旗下皇城根餐厅和城南往事餐厅的烤鸭套餐。接龙跟团的用户逐渐攀升,爆款烤鸭推出的电子“云券”,满足了不少消费者对烤鸭的“思念”。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山东餐饮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想尽办法自救。外卖、团餐、零售化;外带、直播、社区团购……只要能“活下去”,什么招都得试一试。
    “我们没有时间悲观,不论我们自己还是周围的餐饮企业都在通过拓展无接触配送、承接团餐订单、打造爆款线上团购等模式积极自救。”山东凯瑞集团董事长赵孝国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线上营业额的不断攀升,经营状况也在逐步改善。
    “我们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工作,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但是吃饭成了问题,疫情期间外卖叫不到,团餐也没法送。”济南市一家三甲级医院的科室主任随后联系到了凯瑞集团,没想到凯瑞集团立刻有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当天中午就把“移动团餐”配送到了院区。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员工就餐需求,2月28日,山东省商务厅印发《关于鼓励引导餐饮企业搭建“移动食堂”的通知》,组织有配餐能力的大中型餐饮企业提供线上点餐、无接触配送服务。
    据了解,不少餐饮企业都在积极推出“移动团餐”或者云上“复工餐”等新概念餐饮模式。潍坊市荣大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开发的“U饭云餐”平台,通过整合提供外卖外送的大中型餐饮企业,赋予每个企业专属二维码,让需要点餐的复工企业、机关单位按照“就近、择优、择价”的原则自由选择。
    经济导报记者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为了积极拓展自救业务渠道,不少餐饮特意增加了外卖窗口品种。在关闭包房、堂吃客流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增加外卖窗口的供应品种,既消化了因包房退订带来的原料积压,又满足了市民选购外卖的多样化需求。
    赵孝国表示,疫情危机也激发了餐饮企业对传统的经营和服务方式的审视和思考。下一步,餐饮企业将不断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的脚步,适时推出网上包房预定,扩大线上销售的力度,让喜欢用手机“点餐”的年轻人享受创新服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