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医用口罩日产195万只、防护服2.8万套
山东:医用口罩日产195万只、防护服2.8万套
加入时间:2020-2-28 17:43: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经济导报记者从2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开辟应急审批通道,全力助推企业尽快形成上市产能。截至2月27日,已应急审批通过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等39个、98个规格型号产品上市。目前医用口罩日产达195万只,医用防护服提升至2.8万套。
    坚持严惩重处,全省共立案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59起,向公安机关通报和移送案件40起,拟罚没金额达188余万元。及时发布案件查办信息,全省公开曝光96起,省药监局分5批集中曝光21家单位涉嫌销售有质量问题的医疗器械,在全社会形成了有力震慑。
    严格注册检验和审评审批。实施24小时注册检验,做到试验不停、机器不歇,检测时间较以往节约2/3。截至2月27日,共检验137家企业474批次。实施集中审评,集体探讨解决企业遇到的关键性问题,为上市产品提供审评支撑。
    实施严格监管。及时组织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监督企业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经营,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截至2月27日,全省共检查医疗器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23.7万余家次,限期改正1471家,警告182家。
    主动对接省内各医药企业,靠前服务、精准帮扶,着力解决重点企业燃眉之急和实际困难。自正月初二(1月26日)开始,先后派出多批驻厂检查指导组,为日照三奇、枣庄康力、烟台舒朗、威高集团、迪尚集团、滨州如悦等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生产工艺,严格按质量规范组织生产,切实守好质量安全底线。如,推动有资质缺人员设备的威高集团、有人员设备无资质的迪尚集团合作,形成4000套医用防护服的日产量;指导舒朗服装租用荣昌制药净化车间,转产形成近11000套的日产量。对企业送检样品存在的问题,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提出100余项改进建议,为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