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总投资210亿元!山东港口首批重点项目“云开工”
总投资210亿元!山东港口首批重点项目“云开工”
加入时间:2020-2-27 9:00:5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月24日讯,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粮食筒仓二期工程等建设现场,随着施工设备齐鸣,总投资210亿元的山东省港口集团2020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与以往的开工仪式不同,此次项目开工在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和渤海湾港四大港口集团远程同步举行,通过网络连线和视频互动共同完成奠基仪式。这个别具一格的“云开工”仪式向全球港航业传递出山东港口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影响、提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港航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但山东省港口集团坚持“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就是后天的优势和竞争力”的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锁定了24个新建重点项目,努力为疫情过后的港口发展做好充足的项目储备,培育新的发力点增长点,牢牢把握港口未来发展主动权。

此次首批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涉及散货、原油、滚装、铁路等码头基础设施,通过强化保障、提速进度,确保立项一个、开工一个,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其中青岛港开工新建董家口港区粮食筒仓二期工程、董家口港区大唐码头二期工程、董家口港区振华原油库建设项目、董家口港区齐鲁富海仓储工程、董家口港区液体化工仓储工程、董家口港区港内中线铁路工程、前湾海铁联运扩能一期工程等项目。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粮食筒仓二期工程为例,计划建设26座万吨筒仓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年周转能力260万吨,进一步巩固山东港口青岛港全国散粮接卸大港地位。

开工当日还同步启动了日照港岚山港区岚南#12、#16泊位工程、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潍坊港中港区东作业区#17滚装泊位工程。

据了解,山东省港口集团努力发挥山东港口“一盘棋”、“一家人”的一体化改革发展优势,组建十大板块公司,作为持续推进一体化改革的重要平台和产业拓展的主要阵地,不断深化“整合、融合、耦合”。其中,港湾建设板块将持续强化市场观念,形成发展合力,加大港外市场开拓力度,并面向“一带一路”借船出海,积极探索国际建设市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