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金融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全付通”提供“零接触”线上金融服务
金融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全付通”提供“零接触”线上金融服务
加入时间:2020-2-26 9:59: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工作方式,很多企业也面临办公、收支、运营等方面的困境。但疫情却隔离不子电子银行、手机银行为企业提供的智能综合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时刻在线,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和“总分行协同+业务科技协同”的服务意识,通过“全付通“平台聚合了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支付宝、QQ钱包等主流条码支付产品,协助特约商户进行收款并提供统一对账等服务,为各类客户提供稳定、便捷、优质的线上金融服务,且在疫情期间,对定点医院(开设发热门诊的)和慈善类商户(各级公募组织)手续费全额免除。
    为疫情时期在线教育“打Call”
    受疫情影响,很多常规的线下服务转为线上服务,如在线教育、在线医生、在线健身教练,特别是教育机构纷纷“线下转线上”,非常时期,大势所趋,很多大学老师、中学老师和课外辅导机构的老师速成“新网红主播”。短时间内,教育在线极速转型,对支付和收款是一个挑战。
    中信银行有一位K12(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课外教育培训机构,它在全国有260家培训校区。在疫情发生时,该机构面临两个问题:一方面,需对前期广大家长缴纳的培训费“全额退费”;另一方面,在该机构对授课方式做出了“线下转线上”的调整后,家长在线报名,需要全部实现非现场缴费。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为该教育机构火速开通“全付通”线上收款业务,家长在线报名后,可通过全付通公众号支付或线上二维码扫码支付,成功实现非现场缴费。在非常时期,中信银行“全付通”为“在线教育”机构的顺畅运营给予了有力保障,也为广大学子“停课不停学”打Call。
    为交通运输部门“防控疫情”纾困解忧
    2020年春运到来时恰逢疫情爆发,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便于旅客灵活安排出行,交通运输部门宣布在一定时期内,确保旅客方便退票,并免除手续费。
    中信银行有一位客户(畅途网)是汽车票网的头部销售平台,春节时,大量民众响应国家号召改变了原有出行计划,令这家汽车票销售平台承担着巨大的退票压力。1月22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得知情况后,马上开始系统调试,仅用半天时间完成系统调试上线,紧急放开“线上车票退款笔数”限制,并大幅度简化退款流程,缩短退票时间。截至2月20日,1.85万名全国旅客顺利完成了退票,19.38万名客户实现了购票,通过“绿色通道”的日均总交易笔数是平日的3倍以上,且确保所有交易均顺利、准确完成。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纾困解忧,帮助因疫情改变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退票成功,也很大限度地减轻了企业的压力。
    为威海红十字会提供线上捐款零成本服务
疫情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中信银行提供的电子银行24小时在线服务。2月初,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得知威海红十字会有二维码扫码捐款的业务需求后,青岛分行为威海红十字会开通二维码扫码捐款业务,并为其通过了腾讯、阿里巴巴公司的0费率审批。由于总、分行协同努力,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为客户提供线上培训、答疑解惑,这一在正常情况下需要3至4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业务,实现了22小时内完成的超高效率。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新的阶段,中信银行在特殊时期信守不变的中信温度,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科技赋能,齐心抗疫,中信银行通过线上手机银行、95558客服热线、网点ATM自助设备等,为客户提供全渠道、更便捷、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