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外商冲破“疫霾”抢抓山东机遇 66个重点项目视频集中签约
外商冲破“疫霾”抢抓山东机遇 66个重点项目视频集中签约
加入时间:2020-2-26 9:11:01  来源:大众日报

        2月25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由威海南海新区、昆仑新能源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三方合作的LNG接收站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顺利完成签约。威海南海新区的招商人员长舒一口气。

  韩国SK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威海市高度重视与其合作。威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去年年底专门会见了企业负责人,和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一起敲定了合作事宜,希望强强联合把事业做大。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威海市招商引资的工作节奏,原定于2月8日敲定合作的计划只能推迟。由于三方无法见面商谈,招商人员一天至少打20多个电话,每一次通话都有翻译在场,帮助沟通协调合作协议。

  沟通成本虽然增加了,但三方合作的决心没有受到影响。威海南海新区安排两个招商部门分别对接企业,进行全程跟踪,市商务局、驻韩办等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线上谈、线上推、线上签,南海新区线上招商保证了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进不中断。签约现场,韩国SK集团E&S全球事业社长俞怔准对合作项目取得新突破感到非常欣慰。他动情地说:“疫情虽然阻隔了我们直接会面,但阻挡不了我们的友谊和热情。”

  为千方百计抓好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山东出台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19条措施。政策的及时出台给外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加快了外商投资山东的步伐。签约现场,山东的周到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得到了多位外商投资者点赞。

  香港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的老家是济南。说起家乡这两年的变化,他赞不绝口:“虽然遇到疫情,但济南的招商服务质量不减,政府信用毫不令人担心。家乡交通更便捷了,营商环境改善了,这些都是老家给我带来的惊喜。”

  2019年,吴苏跟随鲁港澳考察团深入考察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情况。他发现,山东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香港有一流的科技机构和科研成果,如果放在济南研发或者转化,踏踏实实干几年,肯定大有机会”。

  有着以色列技术血统的地球山像素音频芯片项目,研发MEMS扬声器原型产品并全面商业化。说起与山东结缘,地球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杜海江坦言当时被胶州市招商人员的热情所打动。“签约前的准备工作,胶州市为我们‘一次办好’,到现在我连政府大门都没认清。”杜海江告诉记者,“投资山东是长久的事,不在乎疫情一时影响。”

  就在前几天,一笔5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到账,使得聊城市年产50万支挂车车轴总成建设项目外方投资者美国RTK科技公司总经理Luciano非常高兴。从项目立项到签约,他体会到当地政府的满满诚意。临清市一直帮助协调解决土地问题,疫情期间,当地组织工作专班调度项目进展情况。

  面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发展,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正如省委书记刘家义所说:在这特殊时期,各位山东的新老朋友,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与我们签约项目,展现了对山东发展的信心和对互利合作的诚心。这份信心和诚心弥足珍贵。

  签约仪式上,来自全省16市共计66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日本住友商事、韩国希杰集团负责人纷纷表达了对投资山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项目尽快落地。今年,山东将举办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第二届儒商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企业家们表示,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期待春暖花开时,相聚山东,共谋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