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开始申报啦!怎么操作看这里!
济南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开始申报啦!怎么操作看这里!
加入时间:2020-2-25 14:07: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发布通知称,根据《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申报工作。
    据悉,此次申报范围及条件包括:
    (一)从市外引进,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且符合下列条件:1.人才家庭在济无自有住房;2.在济实际租房居住。
    人才家庭自有住房是指:拥有合法产权的住房;承租的公有住房;已办理网签备案的住房;已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但未回迁的住房;已参加房改审批但未登记确权的住房;已转移或享受货币拆迁政策未满3年的住房;其他实际取得的住房。
    (二)驻济高校新引进的全球TOP200高校院所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三)驻济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市属及各区(含代管镇、街道的功能区管理机构)县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四)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以上(二)(三)(四)类人才应符合下列条件:
    1. 毕业时间为2017年1月1日后(国内院校毕业以毕业证、学位证取得时间为准,国外院校毕业以办理学历认证时间为准);2. 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
    该通知所称企业是指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及经济和社会中介组织。全球TOP200高校院所是指参照国际公认的QS、Times Higher Education、USNews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评选的全球前200名高校院所。
    通知还提到,已在本市范围内享受人才公寓、购房安居补贴的人才,已享受泉城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支持的,已获得原莱芜市博士、硕士研究生生活补助的,不再纳入申报范围。
    从申报程序看,网上申报通过中国济南人才网(www.cn-jnrc.com)“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申报系统”进行。用人单位进行网上注册,注册完成后为人才开通个人申报账号和权限。人才登录后按系统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并提交至用人单位。
    上述第(一)类人才需上传房屋租赁合同;第(二)(三)(四)类人才需上传:(1)身份证;(2)国内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经用人单位审核后,按照属地原则提交至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经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同意,提交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终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