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入富”!这些山东股已有北向资金大举“潜伏”!
“入富”!这些山东股已有北向资金大举“潜伏”!
加入时间:2020-2-24 16:28: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随着国际指数对A股市场的扩容,已经有不少境外资金开始提前进场,布局个股。
    22日,富时罗素第三批次的A股扩容实施。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因子比例将从15%提升至25%。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富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A股数量达到88只,其中就有仙坛股份(002746)、正海磁材(300224)等多只鲁股。
    而北向资金近期的操作虽进出频繁,但是总体趋势仍是买入居多,其中部分鲁股自今年以来就一直在获得北向资金的加仓,值得投资者关注。

仙坛股份等多只鲁股“入富”

    此次纳入因子比例提升至25%,是富时罗素对A股扩容的第一阶段中的最后一步。国金证券测算得出,仅考虑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预计本次扩容将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按照要求,这些被动资金将在3月20日(周五)收盘前全部到位。
    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步入2月以来,A股指数连番上扬,持续进场的外资对这一波行情有不小的贡献。本次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调整后,新纳入88只中国A股,涉及大盘股10只、中盘股7只、小盘股67股只、微盘股4只,相关个股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鲁股方面,仙坛股份、正海磁材、双塔食品(002481)等个股出现在富时指数新纳入的队伍中。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些个股普遍存在业绩上升的情况,如“人造肉”热门概念股双塔食品此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94.3%。同时,公司预告称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2.11亿元,同比增长80%-130%。
    家禽养殖业龙头之一的仙坛股份,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2019年公司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公司利润亦大幅增长。其预告称,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9.5-10.5亿元,同比增长136.34% -161.22%。
    正海磁材同样处于业绩拐点期,其前期披露的业绩预告称,随着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在汽车EPS、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空调等领域的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7.76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个股在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前,已经有北向资金提前进场的情况。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仙坛股份今年2月以来深股通账户持股数量出现明显增长,从159.06万股增加至21日的386.36万股;双塔食品更是获得北向资金青睐,深股通账户持股数量从2月初的161.52万股增加至如今的1517.43万股,增长了近10倍。
   
北向资金大举加仓鲁股
   
    通过Wind资讯可以发现,北向资金不仅是对上述“入富”的个股提前布局,对于一些老牌鲁股也颇为青睐。
    如自今年以来,沪股通账户对南山铝业(600219)就不断加仓,持股数量从年初的2.31亿股一路增至如今的3亿股,持股比例也从2%升至3%。
    资料显示,南山铝业主要从事铝制品生产,虽然处于传统产业,但近年来已有意向新兴产业靠拢。如公司日前表示己成为特斯拉核心供应商并稳定供货,供货产品类型主要为铝制汽车板(四门两盖)及电池托盘用铝板。国泰君安的研报指出,上海特斯拉的投产放量,将直接带动公司汽车板业务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本月称,其印尼项目子公司BAI公司已收到认缴股权资金并完成股权登记,标志着其印尼二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引进国际产业投资者成功。有分析指出,公司在建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两年陆续投产,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另外,从事轮胎生产的玲珑轮胎(601966)也是北向资金青睐对象,沪股通的持股数量从今年初的2466.46万股增至如今的3799.19万股,持股比例也从2%升至3%。
    资料显示,玲珑轮胎除了业绩向好之外,其控股股东玲珑集团本月还表示,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规模1亿元-4亿元。在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玲珑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已有6.04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35%。
    对此,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从国际指数对A股的扩容以及北向资金的进场趋势可以发现,外资的布局逻辑依然是业绩为王,寻求低估值个股或处于上升期明确的新兴行业布局,应该是有长期持股的考量。
    另有券商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境外资本的被动增量资金流入会带动市场情绪,还有众多跟投资金同期进入;从长期来看,被动资金流入是对A股市场乐观的表现,北向资金等外资代表的选股标准,值得投资者借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