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新建医院备受关注 传染病医院东院区项目加速推进
济南新建医院备受关注 传染病医院东院区项目加速推进
加入时间:2020-2-21 19:44: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此次疫情,让医疗资源也成为关注点之一。更多的医疗配套,无疑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在济南,还有哪些新建医院项目呢?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济南市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有多个新建医院项目已经被纳入其中。此外,还有几个新建房产项目也规划了一定的医疗配套。

树兰国际医院是市级重点项目

    在疫情当下,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负责济南地区确诊病例的集中救治,其东院区新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据悉,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东院区位于济南东绕城高速以东、旅游路以南。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2.7亩,规划总建设面积24.3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
    近期,山东省主要负责人还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东院区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省市结合,高标准规划建设,确保质量一流,尽快投入使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年初,济南市公布的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安排中,还提到了多个医疗康养项目。
    其中包括,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济南历下医养结合中心、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九人民医院)新医院建设项目、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项目、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项目等。
    首先,看一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在去年11月于济南召开的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演讲时提到,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即将动工,将按照高水平专家、高质量医疗、高品质服务的理念建设,实现国际化、智能化、标准化、人文化。
    树兰医疗的官网显示,其是一家由院士团队发起创办的新型国际化、高技术、研究型医疗集团。目前共有医疗健康服务、信息技术、生物科技产品研发、产业投资、教育、公益事业六大板块,其中,医疗板块涵盖3家自营医院及10余家管理输出医疗机构。
    就在去年4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与树兰医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树兰(济南)国际医院”。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与优势,共同探索社会化办医新模式。
    20日的相关消息显示,树兰国际医院预计3月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槐荫区烟台路以北、医学大道以东。

济南中医医院东院区总建面积9.68万平方米

    在济南东部的汉峪片区,还将迎来一个新建医院——济南中医医院东院区。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这所医院位于小汉峪西路以西、旅游路以南,总建筑面积约9.68万平方米。
    据悉,去年6月,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项目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后,济南市中医医院称,多次召开东院区项目深化设计方案论证会,项目将全力提速。
    在济南东部,还有一个较受关注的新院区项目是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目前释放的信息看,济南计划以中心医院东院区为主体打造中日国际医疗科技园。
    在今年1月,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实施方案》时,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依坤提到,将规划建设中日医疗科技服务贸易产业园。
    据其介绍,将统筹全市生物医药、医疗康养和科研机构资源,按照“分布式组团”和“区内区外联动”的模式,初步形成“1+N”的中日(济南)医疗科技服务贸易产业园规划建设方案。“1”即以中心医院东院区为主体打造中日国际医疗科技园,“N”即若干个专业特色园区或基地。
    济南市中心医院官网显示,东院区规划建设用地约217.33亩,总建筑面积约35.22万平方米。但未正式披露这一新院区的具体位置。
    去年9月,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项目(一期)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显示,该项目一期计划改扩建建筑面积约9.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37万平方米,地下约0.97万平方米。

两家配套医院已经拿地

    济南还有两个新建房产项目的配套医院,已经拿地,具体建设时间尚未定,这些配套医院未来也可以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多选择。
    作为济南文旅城的配套,文旅城国际医院建设用地规划在去年12月已经公示,该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旅游路以北、莲花山以东、绕城高速绿化带以西。项目用地面积15041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医疗设施)。
    此外,在长岭山片区,银丰项目也将引入一家医院。该片区B-9地块去年12月发布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告显示,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医院),用地面积37281平方米,具体位于凤山南路以南、凤山路以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