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疫情期间银行存单到期咋办?来看延息、续存新政策!
疫情期间银行存单到期咋办?来看延息、续存新政策!
加入时间:2020-2-21 19:16: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疫情当前,居家是最好的防护,但纸质存单等在柜台办理的存款到期了可怎么办?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针对这一问题,在国有银行宣布延期政策后,日前不少股份行及城商行等银行机构也纷纷发布个人定期存款到期延期或自动续存的提示。需要提醒广大储户的是,延期或自动续存的存款计息规定银行间有所不同,对存款种类也有限制。
  “其实定期存单(存折)或者银行卡定期是可以选择自动转存的,在终端机或者手机银行页面也可以选择‘定活互转’功能。”一家山东本土城商行理财经理海伦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不过纸质存单和存折一般不支持自助操作,需要到柜台办理,除非首次柜台办理存单时就选择了自动转存。
  “就算选择了自动转存功能,定期存款到期后不提取,就会按照原存款期限和转存日的挂牌利率续存。现在普通存款的利率并不可观,我还是想选择一些利率水平较高的大额存单或者电子式国债。”济南市民姜女士与经济导报记者聊起她已经到期的一笔存款,心里很是着急。
  经济导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济南各商业银行大部分执行轮休制度。以齐鲁银行为例,本周在济南每个区每天安排2家支行开门营业。像姜女士这样有柜台业务需求的客户,若不提前了解网点营业情况,很可能就会扑空。
  “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我行对部分个人定期存款产品做出利率调整,并开通线上转存服务。 ”2月20日,潍坊银行工作人员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发现,包括国有银行、股份行、城商行在内的商业银行普遍将可享受延期政策的存款产品到期日限定在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存款种类一般限定在纸质存单或存折。
  广大储户应该留意的是,部分银行推出延期至3月31日的政策,延期利息按原利率执行;也有部分银行出台到期自动续存的便捷措施,按照原期限转存,不过续存利率按现行产品利率执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