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双战线”上奔跑!山东省发改委综合处战“疫”侧记
“双战线”上奔跑!山东省发改委综合处战“疫”侧记
加入时间:2020-2-20 16:37: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王栋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起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山东省发改委综合处就有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没有节假,不分昼夜,应疫情防控之急,谋经济运行之策,默默奉献着智慧和青春,一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线”上高高飘扬,这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真实、最一线的生动写照。
  新冠肺炎疫情焦灼,一线医护人员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中央安排山东对口驰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省发改委立即组成专班,综合处的一名年轻干部日夜靠上,连续4夜通宵达旦工作,研究制定日调度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口罩、防护服企业生产情况,不眠不休跟进企业反映问题,帮助恢复生产,只为确保完成中央调拨任务,支援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
  与此同时,疫情爆发与春节假期碰头,物价能否保持稳定?生活物品、防护物资能不能保障好?会不会影响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这一连串问题是省委、省政府所关心的,按照上级安排,省发改委综合处紧急抽调精干人员提前到岗,连夜参与制定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政策措施,为企业、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疫情战况一直在拉锯,省发改委综合处同志们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听从召唤,把目光放在了中小企业负担、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身上。前方在打仗,后方也吃紧起来,中小企业处于很艰难的境地,因为疫情要停产停业,银行还贷、税费缴纳、房租水电、工人工资这些日常生产运营成本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企业复产和项目建设也因为缺原料、缺员工、缺运输迟迟不能动工,冷冷清清地趴在那里。
  省发改委综合处的年轻人在委党组的带领下,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因为时间急、任务重,基本是通宵研究制定针对性政策,他们的苦他们的累,就是为了事不过夜,就为了尽快解企业、项目的燃眉之急。从正月初四到现在,短短几天来,他们相继起草了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0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12条、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10条等政策,这些措施都是干货实招硬招,像对中小企业的降费率、减税费、免房租、给补贴等,都是真金白银地给予支持。之所以能够快速地对症下药,就是因为这帮年轻人把功夫下在了平时的一点一滴,其中一名女干部长期把两个孩子放到老家,春节前后每周坚持调度研究企业存在的突出困难,对企业和项目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做到了如数家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就设在了省发改委,由综合处具体承担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职责。面对这沉甸甸的使命,他们围绕中心任务——解决问题,通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草拟了工作方案、会议方案、工作报告、会议纪要以及各种通知等材料,对企业复工达产、建设项目开复工、发用电量、居民消费品价格等情况每日一调度、每日一通报,所做的这一切,只为保障指挥部和各个工作组运转通畅,只为给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现实问题。
  为了实现与企业、群众的直接心连心、面对面,2月14日,他们策划设立了省级政策信息发布、问题诉求反映和协调解决平台,同步开通24小时热线,组织调度全委110余人轮流值守,光热线电话每天就接上千个。负责接热线的同志说,每次跟基层企业或群众沟通,深入了解问题,帮他们转办、处理,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这就是综合处年轻人疫情期间的一个个小片段,也只是他们工作的一个缩影,虽然每个人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但他们的支部已经名声在外,是省委表彰的“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青年文明号,今年创建规范化党支部的步伐也没有停歇;他们崇尚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坚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冲天的干劲、团结的笑声感染了听过或接触过的每一个人。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