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国去年12月抛美债193亿美元,日本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中国去年12月抛美债193亿美元,日本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加入时间:2020-2-19 10:49:17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债,而日本则连续第7个月位列美债最大海外持有人。

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于2019年12月减持美债193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1.0699万亿美元。日本去年12月也减持59亿美元,在连续两个月减持后,持仓规模降至1.1549万亿美元,连续第7个月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人。
从去年5月开始,日本开始增持美国国债。特别是在8月,日本增持了439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仓额升至11747亿美元,为2015年10月以来新高。去年5月、6月、7月,日本分别增持美债370亿美元、219亿美元、79亿美元,并在6月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2019年9月和11月日本分别减持289亿美元和72亿美元,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国公债,去年12月大幅减持193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0699万亿美元,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这也是中国连续两个月减持幅度超过100亿美元。在1月、2月、6月,中国分别小幅增持美债31亿美元、42亿美元和23亿美元,在3月、4月、5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分别减持美债104亿美元、75亿美元、28亿美元、22亿美元、68亿美元、11亿美元、8亿美元和124亿美元。
英国去年12月增持40美元美债,以3326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居美债第三大持有国。去年5月英国大幅增持223亿美元,超过巴西跃居第三。而巴西则以2819亿美元的持仓规模居第四,2019年12月巴西减持规模达115亿美元。总的来看,外国持有者去年12月总共减持美国国债440亿美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