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交警“10条”:轻微违法不予处罚 刚需大区域允许路边临停
济南交警“10条”:轻微违法不予处罚 刚需大区域允许路边临停
加入时间:2020-2-19 9:19: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交警“10条”:轻微违法不予处罚 刚需大区域允许路边临停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18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交警推出了轻微违法不予处罚、特殊业务“上门办”、到期业务“延期办”等保障复工复产10条举措,包括:
    1、服务保障全天在线。设立复工复产应急交通保障服务电话66666122,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交通问题。
    2、货运车辆解除限行。对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货运车辆,解除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1时)限行措施。
    3、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对运送复工复产人员,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车辆,除涉酒、涉毒、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情形外,原则上“不扣、不罚”,以纠正教育为主。
    4、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对运送复工复产人员,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车辆,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一律实行快速应急处理,在核实信息、固定相关证据后尽快放行。车辆损坏严重的,及时组织救援,并协助联系车辆转运。
    5、停车管理灵活便民。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群众居家防疫、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在不妨碍正常交通和消防急救通道的情况下,在医院、社区等刚性停车需求大的区域,允许路边临时停放。
    6、特殊业务“上门办”。对参与救护、防疫的车辆,运送医护人员和运输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应急车辆,办理“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业务,可拨打0531-66666122、66712345电话预约,公安交管部门上门服务。
    7、到期业务“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办理延期,对因此导致的违法情形不予处罚。
    8、紧急业务“预约办”。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业务,市民群众可通过“泉城行+”APP,或者关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办理。
    9、足不出户“网上办”。办理机动车“申领临时号牌,选号,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变更联系方式”;办理驾驶证“遗失补领,损毁、延期、期满、超龄换领,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审验,变更联系方式”;处理交通违法等18项交管业务,可以“不用出门、不用见面”,登录“交管12123”APP或者互联网服务平台(sd.122.gov.cn)进行网上办理。
    10、智慧警局“自助办”。市民群众可就近到我市13处24小时“智慧警局”,自助办理机动车“查询,变更联系方式,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自助体检打印体检表,自助照相打印照片”;驾驶证“查询、变更联系方式、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降级换证、延期申请、安全信用查询”;交通违法处理等18类公安交管业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