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聚焦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黄树礼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聚焦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黄树礼
加入时间:2020-2-18 15:38: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邵主任您好,我解除隔离了,我要报名当志愿者!”,邮储银行山东省威海市分行黄树礼的报喜电话打到了居委会。整整居家隔离14天的黄树礼夫妇终于解除隔离,他在及时向单位汇报情况后,随即向所在社区居委会申请,从一名被志愿者呵护守候的隔离人员转身成为服务居民的志愿者。
    1月22日,由汉口出发抵达威海的K1068次列车4号车厢内出现一名高热患者,顿时整个列车的气氛紧张起来,从河南老家探亲归来、坐在9号车厢的黄树礼妻子也捏了把汗。23日清晨列车抵达威海后,黄树礼接到妻子自驾迅速赶回家,给学医的儿子去了电话,又通过儿子联系上了威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士告诫他们夫妇一定要居家隔离,每天进行消毒和自测。
    黄树礼自觉地向所在单位和居委会汇报乘坐列车的情况后, 14天的居家隔离生活就此开始。一张口罩,一道门,一堵墙,隔离了疫情和病毒,但隔离不了关爱与温暖。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按照上级行部署建立了疫情防控群,随时发送最新要求和通知,并每天询问员工身体状况。黄树礼所在社区邻里邻居互通有无,让居民有回归大家庭的归属感,黄树礼夫妇也常通过微信群与同事、邻居们讨论疫情动态。
    “我和武汉的战友一直保持联系,他们每天给我传递武汉的实时情况,我的战友们在武汉也冲到了防疫一线,作为志愿者支援基层的工作,而我作为一名海军的退役军人,一名邮政储蓄银行的优秀党员,感到十分焦急,希望早日解除隔离,能走到一线回馈社会,经过和家人的沟通,家人也全力支持他到一线志愿服务。”黄树礼说道。
    黄树礼能有这样的想法,熟悉他的人并不感到意外。他从转业后,在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从事资产保全工作,十余年来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任劳任怨,勇担当、肯作为,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从事资产保全工作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逾期客户,时常面对他们的不配合,甚至是殴打和谩骂。有一次客户杨某因拖欠邮储银行贷款,在执行阶段被司法拘留,杨某的妻子怀恨在心,打听到了黄树礼家庭地址,连续半个月每天到他家门口踹门、谩骂……邻居劝说“老黄啊,没必要干这么得罪人的活,赶紧跟领导申请换工作吧。”但是老黄明白,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干好资产保全是他的本职工作,也是他的责任,决不能轻易的放弃。  

    正是这种担当和坚守,黄树礼多次荣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先进个人称号,历年被评为威海市分行先进员工、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疫情,穿上志愿者蓝马甲的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卡口值守、登记测温、发放通行证,他总冲到最前面,有时面对不配合、行为冲动的居民,他总将其他工作人员护在身后,拿出军人作风,不卑不亢与居民做工作、讲道理。所谓退伍不褪色,他真正拿出了一名军人的作风,拿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黄树礼与防疫医务人员共同在卡口执勤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