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送生活用品到家 兰陵战“疫”不误生产
送生活用品到家 兰陵战“疫”不误生产
加入时间:2020-2-18 9:14: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杨学萍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如果广大群众既能安心在家,又能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对于战胜疫情无疑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号称山东“南菜园”的兰陵县兰陵镇通过政府积极调控,采取生活必需物资送上门的方式,方便了群众生活,确保了市场秩序稳定。
    “村里给我们送来了蔬菜,让我们能够安安稳稳地待在家里。”兰陵镇公庄村村民孙晋月在领到村干部上门送的蔬菜时,说出了不少村民的心声,“家中有了粮,心中就不慌。”
    疫情防控以来,公庄村在村头设卡,昼夜值守,动员群众不聚会、不外出。同时,组织村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到周边菜农家里或超市集中采购群众生活物资,免费上门发放到群众家中。“疫情防控,我们要求村民尽量别外出,给村民发菜既解决了菜农卖菜问题,又解决了群众生活问题。”公庄村党支部书记魏光波说,“这几天,我们已经累计发放辣椒、白萝卜、洋葱、黄瓜、花菜等5500多斤,豆腐450斤,鸡蛋、馒头各1000斤。”
    “不仅公庄村,我们社区的小李庄、沟南等村也在采购和发放物资,都是免费的,费用都是村里在外经商的爱心人士捐赠的。”兰陵镇公庄社区主任王健说。2月6日,兰陵镇孙楼村在外从事蔬菜运销生意的村民孟现法看到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联系村委,把准备发往南方城市的5000多斤蔬菜运到孙楼村,免费分给全村群众。“我们社区的西北圩村,2月3日也免费向每户群众发放了10斤黄瓜,5斤辣椒,前几天还每户发放了一桶酒精。”盛世兰陵社区主任董文华介绍说。
    截至目前,兰陵镇已经免费向群众发放各类蔬菜8万多斤,鸡蛋、面粉、大米、面条等2.2万斤。
    此外,从2月4日开始,兰陵镇协调恒丰、宝庆、万家福等几家大型超市,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分类,公开每类物品价格和超市配送电话,根据群众需求,及时送货上门或集中送到村头。除了超市,社区物业也积极开展蔬菜配送工作。
    兰陵镇艾曲蔬菜生产基地共有优质大棚蔬菜2万多亩,年产优质蔬菜80多万吨。在该基地可以看到,周边菜农每天都在温室大棚内忙得热火朝天。艾曲前街村菜农王庆明家里种有6个温室大棚,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们一家更加忙碌,他说:“我们的蔬菜都是科学种植、经过多重检验的绿色蔬菜。现在越是疫情当头,我们越要种好菜,让更多老百姓吃到新鲜、安全的蔬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