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农行山东分行信贷输血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
农行山东分行信贷输血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
加入时间:2020-2-17 15:49: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疫情期间,为更好服务企业,农行山东分行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缩短疫情防控业务审批链条,提高业务审批效率,为企业保生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数据显示,到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905亿元,较年初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88.7亿元。
 
    创造信贷投放农行速度
 
    “没想到在这种形势下,农行1天时间就给我们办理了1000万元低息贷款,不仅让我们有能力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而且这笔贷款一年就让我们节省利息支出30万元。”正在生产一线查看进度的山东九鑫日用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桂银,2月14日获悉贷款已经到公司账户后兴奋不已。
    位于泰安市东平县的山东九鑫日用化工有限公司是集化妆品和洗涤消杀用品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日化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九鑫日化迅速启动消毒液、杀菌剂、板蓝根香皂生产线,释放最大产能生产灭菌消毒产品。但由于最近众多已签订单资金尚未回笼,流动资金紧张成为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农行泰安分行在获悉情况后,随即将其确定为重点支持对象。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企业评级授信及1000万元贷款的调查、审批、发放等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行山东分行建立差异化服务机制,主动加强与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抽调业务骨干逐户调研相关单位和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全面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在淄博,两天时间,1000万信贷资金成功审批到账,让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王静吃下了定心丸。
    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是周村一家生产无纺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主要供应商,也是国家及山东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承接了大量生产订单,原材料采购资金面临严重缺口。农行周村支行快速反应,成立项目组开展一对一服务,第一时间进驻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制定授信方案,仅用时2天完成调查到放款全部手续,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并执行防疫相关重点企业贷款利率,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农行“贷”来了生产力
 
    看着企业开工忙碌的景象,山东威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峰心中感叹不已。山东威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曹县人民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眼下复工复产的需求迫在眉睫。
    “接到政府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我们也想很会恢复正常生产,助力抗疫,但苦于资金短缺,眼下又疫情严峻,正愁没有门路,咱们农行就打来了电话,真是贴心又及时。”张晓峰说道。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农行菏泽曹县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排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沟通对接,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调查,开辟绿色通道,2月10日为企业发放短期流动贷款35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复工生产。
    农行山东分行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满足客户需求,对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实施全流程服务,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专人审查、限时办结,、搭建了“快审、快批、快放”的简化流程。
    华润山东医药公司是农行济南分行的客户。日前,该公司急需贷款采购防疫物资,农行济南分行及辖属的槐荫支行得知此情后,即时开启抗击疫情信贷绿色通道,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3亿元贷款审批流程,现已顺利提款1亿元,后续资金陆续发放。该行辖属的历城支行某客户急需2040万美元代开信用证业务需求,农行历城支行特事特办,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理完毕,得到客户高度认可。该行辖属的天桥支行则为3户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成功发放贷款440.7万元。
 
 
    “还是线上效率高,几分钟就搞定了,给农行服务点赞!”近日,兖矿鲁南化工财务人员刘大任惊喜地说道。
    据悉,该笔业务是农行山东省分行第二笔线上贴现业务。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农行滕州支行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加大线上展业推进力度,积极对接企业在线办理业务的需求,在上级行指导帮助下,将原来需线下办理的贴现业务搬到线上,办理周期从原来的2天时间,缩短到几分钟,极大的提高了客户办理效率,提升了企业客户服务体验。
    近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行山东分行加快推广线上服务举措,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多渠道纾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多亏了农行的纳税e贷,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可以大干一场了!”诸城市光辉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白术波介绍,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经营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通用仓储服务的物流公司。“春节期间出现了疫情,为保障物资运输和供应及时,我们公司全员上岗,但随着业务量增加,资金缺口巨大。”农行诸城市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为其推荐了农行线上产品“纳税e贷”,最终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成功发放贷款100万元,帮他解决了资金难题。      (郇长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