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6家券商率先公布1月业绩 机构:龙头券商推荐逻辑不变
6家券商率先公布1月业绩 机构:龙头券商推荐逻辑不变
加入时间:2020-2-11 18:07: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截至2月9日晚间,共有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1月的营收业绩(母子公司合并口径,下同),有4家券商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海通证券(13.870, 0.10, 0.73%)1月份净利润6.8亿元,同比大增50%以上,国海证券(4.370, 0.02, 0.46%)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达到75%。

  6家券商率先公布1月业绩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14.560, -0.14, -0.95%)Choice

  同比来看,海通证券1月经营状况同比大幅提升,营收与净利润暂居行业第一。其1月营收为14.48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57.28%。

  华泰证券(18.260, 0.10, 0.55%)1月的营收与净利润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暂居第二。暂居第三的国泰君安(16.770, -0.08, -0.47%)营收、净利则较去年同比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中小券商1月弹性释放,业绩可圈可点。

  红塔证券(17.440, 0.45, 2.65%)1月业绩直追国泰君安,实现营收5.35亿元,环比增长50%;净利润达3.19亿元,环比增长65.29%。

  国海证券2020年1月实现营业收入为2.52亿元、净利润为9144.52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和75%,创公司近五年来最佳开局,实现开门红。据悉,国海证券1月几项核心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各业务多点开花。

  尽管交易日数量变少(2019年1月共22个交易日),目前大部分券商业绩仍同比增长,这得益于1月良好的市场环境。

  粤开证券非银研报显示,2020年一月份投行、经纪业务市场指标向好,IPO规模同比增长228%,成交额同比增长3.5%。

  由于元旦及春节长假的影响,今年1月仅16个交易日,而去年12月有22个交易日,所以环比来看,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及国泰君安这三家率先公布1月业绩的大券商,1月的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均大幅下降。

  部分券商业绩或超预期

  带来估值修复机会

  1月份的业绩月报超预期或许能给当下的券商板块表现助力。机构普遍认为,疫情对市场冲击有限,不改行业中长期向好趋势,龙头券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截至2月10日,共有30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30家券商中,有29家预增,半数券商归母净利润增幅超100%,有5家券商预期增幅超300%。

  从券业排名来看,中信证券(22.690, 0.02, 0.09%)以431.77亿元的预期营收、122.88亿元的净利润稳坐券商龙头位置,同时2019年其净利润同比增幅达30.86%。

  海通证券则以93.8亿元至96.93亿元的净利润位居第二,同时其净利润增幅达80%-86%。华泰证券则有望超过国泰君安摘得业绩第三的宝座,二者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预计均在85亿元以上。

  此外,兴业证券(6.460, -0.01, -0.15%)长江证券(6.300, -0.02, -0.32%)西南证券(4.760, -0.03,-0.63%)光大证券(11.530, 0.02, 0.17%)、国海证券均预计公司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3倍以上。

  东吴证券(8.560, 0.00, 0.00%)认为,2019年券商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证券市场整体回暖,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收入明显增长;同时,资本市场改革开启和IPO发行常态化利好券商投行业务。

  粤开证券认为,可关注业绩增长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目前通过网络终端、手机 APP 等方式进行证券交易的比例已超过 95%,加之早期的电话委托仍在使用,投资者以非现场方式进行证券交易的需求均可得到满足。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