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因电池短缺 捷豹纯电动I-Pace停产一周
因电池短缺 捷豹纯电动I-Pace停产一周
加入时间:2020-2-11 15:40:59  来源:新浪汽车

据thedriver报道,捷豹品牌下首款纯电动SUV I-Pace因电池短缺将暂停生产,其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生产线将从下周一开始停工一周。

  捷豹路虎告诉其供应商和员工,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工厂将从2月17日(下周一)开始暂停I-Pace一周的生产,因为LG化学很难供应足够的电池。

  捷豹路虎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供应商的临时日程安排问题,捷豹路虎已经调整了捷豹I-Pace在格拉茨工厂的生产计划。”“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合作解决这个问题,尽量减少对客户订单的影响。”

  捷豹纯电动I-Pace已经相当成功,并且赢得了多项大奖。2019年,I-Pace在全球销售了约18000台汽车,其中在欧洲市场销售了12000台。这可能看起来依然很少,但捷豹路虎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汽车制造商。

  去年,该公司在欧洲总共卖出了76000台汽车,这意味着I-Pace占了欧洲销量的16%。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其中的大多数只销售了极低比例的纯电动汽车。

  这对捷豹也相当重要,特别是因为其是欧洲效率最低的汽车制造商。同时,欧洲正准备对未达到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加大处罚力度,捷豹需要为此付出大量努力。根据目前统计的排放量,明年捷豹路虎可能面临大约1亿美元的罚款。

  当然,电池供应中断并不像人们所预期的那样,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受疫情影响,日产汽车将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同时于2月17日暂停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汽车的生产线。

  在韩国,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雷诺子公司RSM均宣布停产,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则警告称,零部件供应中断可能会在两到四周内威胁其欧洲一家工厂的生产。

  不过,据 PV Magazine杂志报道,疫情的中心武汉距离LG化学在南京的两家工厂有几百英里,尽管这让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I-Pace的电池是在LG化学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Wroclaw)的工厂组装的。

  奥迪、捷豹路虎和梅赛德斯-奔驰都依赖这家波兰工厂生产的电池来支持各自的E-Tron、I-Pace和EQC电动跨界车。不过,这三家汽车制造商也都缩减了各自生产计划。

  上月,《经理人》杂志报道称,由于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奔驰已将EQC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削减至3万辆。2019年戴姆勒原本希望销售25,000台奔驰EQC,但出于同样的原因,结果只生产了约7000台。

  不过, 戴姆勒则表示,该公司2020年的奔驰EQC纯电动车生产计划尚未修改,计划全年生产约50000台。

  德国《经理人》杂志还将其归因于LG化学弗罗茨瓦夫工厂的质量控制问题。据Electrive报道,比利时媒体还认为该工厂是造成奥迪E-Tron生产延迟的原因。

  尽管全球电池产能预计在2017年将增长一倍,但迅速的电气化浪潮使得整个汽车行业仍存在电池普遍短缺的问题。各大汽车制造商争相与LG化学、宁德时代以及松下等供应商结盟,或启动新的电池生产业务,以绕过现有的供应链。不过,这两种方法都有各自的缺点,而且都无法对全球有限的钴和锂供应提供免疫力,而这两种材料都是生产锂离子电池所必需的。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