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农行山东分行信贷投放提速,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农行山东分行信贷投放提速,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加入时间:2020-2-9 18:34: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农行山东分行将信贷投放作为与广大企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六稳”部署和山东经济布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企业生产发展。到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905亿元,较年初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了88.7亿元。

2月7日中午12点22分,农行淄博临淄支行一笔200万元的疫情防控专项贷款,顺利转入淄博中南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你们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我们的资金需求,客户经理当天完成现场考察,连夜整理资料。这种速度和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十分感谢!”在发给支行负责人的微信中,中南医药包装董事长王焕玉对农行行为高度赞赏

淄博中南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包装材料,南非埃博拉病毒爆发时,该企业被列入联合国采购订单供应,是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联系单位,也是山东省商务厅专线电话联系调度的企业。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主要为下游药厂提供护目镜和药包半成品,PET防雾片车间和PVC药用片车间3条生产线满负荷连续生产。疫情发生,面对突然增加的430吨的订单,流动资金紧张成为制约企业生产的一个大问题。接到企业求助的信息后,农行淄博临淄支行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了解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推荐了农行“税银通”产品,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审批放款。

特殊时期,农行山东分行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资质较好的医疗医药领域相关企业,突破条条框框,简化流程,提高办贷效能。

2月7日一早,农行青州市支行客户经理急匆匆来到青州尧王制药有限公司,在厂区办公室与尧王制药财务人员签订了贷款合同。紧接着,1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便打到公司账户。尧王制药是山东省确定的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的大输液、消毒液等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为响应国家号召,我们正在筹措资金投产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生产线,到时70%的产品将由省政府征调使用。”尧王制药公司负责人李金凤介绍说,“农行的贷款太及时了,我们要加大马力生产,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据了解,对这笔贷款,农行青州市支行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了上门面签的方式,所有流程往前赶,实现了快速审批、快速出账。

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而根据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需要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的企业,不少贷款也有着强烈的需求愿望。对此,农行山东分行对生产经营正常、阶段性困难以及产生临时困难的企业,落实总行要求,通过调整贷款期限、发放线上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系统中,临沂市某供水管道安装有限公司在农行临沂分行的650万元贷款于2月2日到期,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暂时无法按时复工,部分资金无法及时划转到位,到期还款存在一定的难度。在接到客户需求后,农行临沂分行及时为客户制定专项服务方案,设置了还款宽限期。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制造业带来的冲击也非常大位于莒南县的临沂乐购工艺品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资金周转的难题“我接了一批柳编工艺品的单子,急着生产,但是采购原材料的资金还差一部分,你们能帮忙吗”接到企业负责人刘明阔的电话,农行临沂莒南支行迅速行动最终通过农行“纳税e贷”为企业申请到了20万元周转贷款。

除此之外,农行山东分行高度关注正常生活、日用商品供应、交通运输等保障行业企业的信贷需求积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信贷服务,助力恢复生产经营。

东明县林永粮油购销中心位于东明县小井镇,占地面积30多亩,储备粮食能力3千多吨,日加工面粉能力50多吨,是东明县南部集粮油储运、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最大的民营小企业。一到2月份,当地政府要求公司提前复工并满负荷生产,以确保满足周边3个乡镇15万群众生活需求。为支持公司及时复工,农行东明县支行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便为该公司发放惠农贷款48万元。发稿日,公司已全员到岗复工满负荷生产,日供应面粉近5万公斤、食用油2千多公斤。

在安丘,2月7日,记者走进安丘金东果蔬园有限公司蔬菜深加工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农副产品供应。”金东果蔬园公司负责人李新友表示。据了解,安丘金东果蔬园有限公司是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主营蔬菜、水果等深加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企业打算扩大生产规模,购入一批原材料,但流动资金仍有400多万的缺口。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扩大规模,2月5日,农行安丘市支行加快信贷申报审批流程,用最短的时间放款450万元,为企业恢复生产吃下了定心丸(郇长亮)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