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9例涉疫情刑事犯罪典型案件细节!
山东9例涉疫情刑事犯罪典型案件细节!
加入时间:2020-2-8 21:42: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刑事犯罪,截至6日,对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共提前介入引导侦查35件,批准逮捕2件3人。
  其中,妨害公务5件,寻衅滋事3件,故意伤害案1件,诈骗9件,编造、故意传虚假信息1件,非法经营1件,销售伪劣产品2件,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2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7件,妨害传染病防治案3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1件。
附【典型案件速递】
    涉危害公共安全类——
  ●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张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
  潍坊市奎文区张某某与妻子、朋友驾车出省返回潍坊后,拒不配合当地社区调查,就医时面对大夫的问诊,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导致与其密切接触和相关的某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所居住小区等场所49名人员面临被传染的严重危险,全部被隔离观察。
  2月3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奎文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涉妨害传染病防治类——
  ●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提前介入魏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魏某某在妻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后,其与女儿、岳母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期间,擅自驾车带其女儿、岳母离开医院返回住所,后三人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
  1月27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日,市中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涉妨害公务类——
  ●博兴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张某甲、张某乙涉嫌妨害公务案
  1月27日,博兴县店子镇政府工作人员刘某、魏某某受指派到该镇某村对曾经途径疫区的张某甲实行盯控。张某甲与魏某某发生口角。
  该镇管区主任和村委委员到达现场后,说明是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疫,张某甲仍与魏某某争吵,后伙同张某乙对魏某某实施殴打,致其左侧上颌骨额突骨折,构成轻微伤。
  1月28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日,博兴县检察院提前介入。2月3日,该院对张某甲、张某乙批准逮捕。
  ●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邓某某涉嫌妨害公务案 
  2月3日,邓某某出入其工作的某食品公司时,因拒不佩戴口罩,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与该公司疫情防控人员发生争执,随后对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殴打,在公安机关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邓某某仍拒不执行,并殴打出警民警。
  当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日,莱芜区检察院提前介入。2月5日,该院对邓某某批准逮捕。
    涉寻衅滋事类——
  ●枣庄市薛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张某某寻衅滋事案 
  2020年2月3日21时许,张某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汽车至大孙庄村村北防疫劝返点处无故滋事,对执行劝返任务的村民刘某进行殴打,后又对到场劝阻的村干部孙某进行殴打并开车撞击,造成二人轻微伤。
  2月4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日,薛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涉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类——
  ●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张某某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张某某伙同肖某、周某销售给青岛某医药公司75000个假冒的3M口罩(非医用),销售金额约120万元。
  2月5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查获部分口罩。同日,市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提前介入王某某等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案 
  王某某在明知无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分别从某医疗器械公司业务员张某某、刘某某手中购买“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34万个,涉案价值122500元。后将其中15万个口罩转卖日照某药业公司,涉案价值67500元。
  经鉴定,该批口罩为伪劣产品。
  2月1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日,东港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涉诈骗类——
  ●枣庄市薛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张某某涉嫌诈骗案 
  2020年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看到被害人通过QQ发布采购外科医用口罩的消息后,向被害人虚构库存14余万个待售的医用外科口罩,收取定金、货款共计74500元后,  将被害人QQ、微信全部拉黑。
  1月29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次日,薛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张某某被抓获归案。
  2月6日,该院对张某某批准逮捕。
  ●平度市检察院提前介入张某某诈骗案 
  平度市张某某与冠县张某(在逃)预谋后,利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人们急需口罩的心理,由张某某通过微信宣传、电话联系等方式冒充口罩销售商、张某冒充物流公司人员进行诈骗活动,合伙骗取被害人购买口罩款4万余元。
  2月4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月5日,平度市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