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万达世茂万象城……商铺减租,这些企业当起“好房东”
万达世茂万象城……商铺减租,这些企业当起“好房东”
加入时间:2020-2-7 21:41: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多家商业地产、零售企业陆续宣布对旗下商业项目减免租金,与商家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商场调整营业时间 

  面对当下疫情,济南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发布了暂停营业或营业时间调整的公告。银座集团1月30日发布公告,对旗下门店营业时间进行调整,门店超市1月31日-2月9日每日营业时间10:00-17:00,百货、购物中心等暂停营业。
  济南世茂广场2月4日-2月9日暂停营业。济南环宇城1月31日至2月9日暂停营业。
  济南印象城也调整了营业时间,2月3日-2月9日暂停营业,暂定2月10日恢复正常营业,期间G-Super精品超市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为10:00-18:00。
  在全国范围内,不少大型购物中心也都缩短了营业时间甚至暂停营业。而为了缓解商户的部分经营压力,多家商业地产相继推出了减免租金的措施。
  比如,万达广场宣布减免商户一个月的租金及物业费。万达方面发布的消息称,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万达商管集团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将减免租金30亿-4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万达已在全国30个省(市、区)的188座城市,累计开业323座万达广场。
  此外,华润置地、华润万家也对全国各门店招商租户春节期间15天的租金实行免除。
  华润置地发布的通知显示,对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所有店铺春节期间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租金。
  华润万家也发布消息,对各门店招商租户在春节期间的租金进行免除,免除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租金。
  印力集团也发布消息称,减半收取旗下在营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上述政策覆盖了全国印力在营的86个商场,支持超过1万家商户。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则已宣布免除旗下世茂广场、世茂52+自持商业项目自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的所有租金。
  根据融创文旅集团发布公告,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商业项目所有店铺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1月25日至2月29日期间的全部租金。

陆续宣布减免措施
 
   2月3日,美凯龙发布了关于免除自营商场商户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的公告,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公司将免除其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在该公告附件所列示的相关自营商场中的租金及管理费,以助力相关商户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平稳经营。
  美凯龙提到,本次免租安排涉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约为5.3亿-5.9亿元,占2018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3.7%-4.1%;预计本次免租安排涉及的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对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8亿-4.3亿元,占2018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的比例约为8.5%-9.6%。
  美凯龙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免租安排对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的影响系未经审计的预估数据,仅为投资者了解本次免租安排对公司的影响所用,公司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数据。本次免租安排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长期发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附件列示的涉及本次免租安排的自营商场名单中,位于山东的门店包括济南天桥、威海经区、潍坊寒亭、潍坊振华、烟台二期等。
  与此同时,山东省内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也加入了减免租金的“队伍”。家家悦集团宣布,减免公司购物中心、百货店所有合作商户45天的租金和物业费。
  此外,还有零售商也陆续宣布了减免措施。沃尔玛中国2月4日宣布,为缓解各租赁商户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全国沃尔玛大卖场、沃尔玛社区店及山姆会员商店的所有租赁商户,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租金及管理费减半。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