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省消协@各大商超:这7条倡议请接收!
山东省消协@各大商超:这7条倡议请接收!
加入时间:2020-2-7 21:40: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6日,山东省消协向全省大型商场、超市经营者发出倡议:
  自觉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各大型商场、超市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加强对员工健康管理和教育宣传。各大型商场、超市要从自身抓起、从企业员工做起,组织对所有员工(含其家人及服务外包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特别是疫区旅行史、居住史)等进行摸底调查。对上班员工要严格实行晨、午检管理,检测体温并做好健康记录,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及时安排就医。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散装食品销售等人员要佩戴一次性手套,暂停或减少单位例会等内部聚集活动。要加强对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使每名从业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岗位职责,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
  加强对进场消费者的健康检查。各大型商场、超市要在入口处设置检查点,配备专职检查人员,督促指导消费者规范佩戴口罩。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场进店人员进行体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按要求实施隔离措施,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医疗部门或所在村(社区),第一时间做好防控工作。对未佩戴口罩或拒绝配合体温检测的人员,商场、超市应拒绝其入场,对不听劝阻人员,依法报公安部门处理。
  加强商超通风消毒等措施。各大型商场、超市要加强场所内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也可采用机械排风,不建议使用空调。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要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洗和消毒,收银台、台面、电梯扶手、购物车、购物篮、称重台、门帘等设备设施及其他公共区域每天至少3次消毒。
  加强营业活动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各大型商场、超市营业活动在保障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用品等商品供应基础上,尽量减少商场、超市的开业数量和营业时间,同时合理安排适当减少在岗员工数量。各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举行促销、表演、宣传等各类活动,已经安排的立即取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各大型商场、超市要严格遵守《消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守法经营,确保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充足;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