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财经扒味】山东四市开领网约口罩 你“约”了吗?
【财经扒味】山东四市开领网约口罩 你“约”了吗?
加入时间:2020-2-7 21:36: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口罩、消杀用品等暂时性、结构性短缺用品出现市场紧张局面。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为稳定市场供应,包括济南、青岛、滨州、日照在内的山东多市已启动口罩网上预约方案,并增加消毒酒精等消杀用品的市场供应量。
  “网约口罩,你试了吗?” 2月6日是济南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口罩的首日,这句话成为当天高频“开场白”。
  “现在公司正在奥体二店试点,进一步完善系统,如果可以预约会第一时间告诉他家。”6日上午,作为济南市政府定点预约机构,漱玉平民大药房高新区门店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随后,漱玉平民大药房发布公告,正式预约购买的二维码和门店将在当日16:00对外公布。
  “预约成功!每人每天限购3个口罩(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济南市高新区雅居园社区的孙女士有幸成为济南首日成功“网约”口罩的市民,她告诉经济导报记者,预约需填写手机号、身份证号、住址等个人信息,门店到货后会以短信形式提示。
  与此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不少大型商超也在微信朋友圈开启消毒酒精、防护手套等生活用品“云订购”,受到消费者欢迎。据银座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可以扫描推广产品的二维码或通过“银座惠生活”公众号选购上述物资,部分产品顺丰包邮。
  除济南外,2月6日,青岛政务网发布通知称,“民用口罩预约系统”自2月6日17:00至2月7日20:00进行试运行。日照市政府紧急采购150万只日用口罩,于近日通过“防疫物资领用登记”+社区派送的方式向民众有序发放。
  滨州则是山东省内较早开展口罩稳供给的城市。滨州市民可通过网格员代购、网上预约、凭票凭证购买等方式选购平价口罩,每张票限购2只,每只价格8元,5天内只能购买一次。据介绍,滨州还协调中裕集团、滨化集团每天供应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