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我省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出台支持政策帮助解决困难
我省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出台支持政策帮助解决困难
加入时间:2020-2-7 13:29:32  来源: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左丰岐 方垒 代玲玲

  山东能源集团迅速行动、快速响应,全力以赴保障武汉等地客户煤炭稳定供应;按原计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工;省商务厅出台16条措施,推动全省外经贸企业复工生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只有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才有坚实基础和保障。我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困难。

  连日来,山东能源集团迅速行动、快速响应,紧急调配精煤各4000吨发往湖北重点钢铁企业武钢、鄂钢,缓解了两家钢企的燃煤之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能源集团提出了“不计得失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援”的动员令,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武汉等地客户煤炭稳定供应。

  2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全省煤矿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3日,全省煤矿总共102处矿井在产,已有17处矿井复工复产。

  山东能源集团煤炭营销公司执行董事童培国告诉记者,煤炭供应优先保证告急电厂需求,春节期间先后向库存告急的华电十里泉电厂、华能济宁电厂、临沂电厂等5家电厂供煤19.28万吨。目前,已累计供应电煤仅省内就近70万吨,近期还将向燃煤告急的淄博市周村区、山东魏桥热电等快速发运煤炭,满足其生产生活用煤需要。

  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化工、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十分重要。2月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明确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原计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工。

  据了解,我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将按照既定目标,修订施工计划,逐项目落实工期,逐项目细化节点,逐项目制定措施,对于已开工的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组织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按原计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工;同时,抓好前期工作,加大新项目开工的力度,力争尽早开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督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制定详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落实开工复工条件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针对复工开工人员集中、时间集中情况,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做好施工人员动态管理、健康情况排查以及工地、食堂等重点部位消杀防疫等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

  外经贸行业也积极行动起来。2月5日,省商务厅出台《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做好外经贸工作的意见》,提出16条措施,全力稳外贸、稳外资,推动全省外经贸企业复工生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支持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建立企业复工生产调度机制,积极推进骨干出口企业、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生产,逐项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资金紧张等问题。一季度前,将外经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境外投资合作、高端外派劳务基地培育建设、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等部分2020年度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前下拨到各市,确保企业早受益。

  支持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落地,谋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的医养健康新项目。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作用,强化跟踪服务,协助解决或及时向上反映企业投资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