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下雪啦!山东多地降雪!能否冻死病毒?权威消息来了
济南下雪啦!山东多地降雪!能否冻死病毒?权威消息来了
加入时间:2020-2-6 12:35:34  来源:齐鲁壹点

济南下雪啦!

  摄影:不得不触

  从昨晚开始,

  济南飘起了雪花。

  早晨,

  地面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雪。

  古济雪

  立春后的第一场雪

  就这样静悄悄地来了

  你看到了吗?

  记者 彭茜 摄影

  6日上午7点,济南二环东路附近正飘雪花,地上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

  记者 夏侯凤超 摄影

  打开朋友圈,很多朋友都在讨论这场雪!

  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日06时0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道路预警信号:

  我市已经出现降雪,6日上午降雪仍将持续,由于气温低,预计6日白天到7日早晨我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月6日6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北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立春伊始

  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

  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千万不要感冒了!

  不过后天开始,

  气温缓慢回升,

  周末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0℃以上。

  下雪天会冻死病毒吗?

  专家:降雪与病毒关联复杂,不建议外出

  专家认为,天气与疫情的关联非常复杂,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仍需时间,公众不应贸然增加外出。

  下雪了,有市民关心,下雪能否杀灭病毒,是不是终于可以出门玩耍了?记者连线了北京地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两位专家,专家认为,天气与疫情的关联非常复杂,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仍需时间,公众不应贸然增加外出。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王凌航认为,市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应因天气的变化而转向。“以流感为例,冬春季天气寒冷,但正是流感病毒活跃期,而新型冠状病毒是变异后的新病毒,什么条件下能够杀死,现在的认识仍是不够成熟的,对它的研究需要时间来深入。”王凌航说。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张黎明也认为,不能因气温降低而盲目乐观。“不是低温就能杀死病毒。一些实验室病毒标本正是在低温环境下保存,有一些能存活很久。”

  对于雪天对疫情整体的影响,两位专家认为要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因果关系较为复杂。张黎明介绍,一方面,下雪天的确会降低气溶胶传播,空气中的带菌颗粒能够沉积到地面;另一方面,病毒并未因此而消灭。王凌航则认为,下雪当时的局部气温、空气潮湿度、持续时间,都是影响因子,应进行综合分析。

  “天气的变化,带来一个心理信号,让大家对疫情控制产生向往,但目前仍应以居家、减少聚集为主,如果外出聚会、打雪仗,呼吸道传播的风险增加,不利于自我防护和疫情控制。”王凌航表示。

  张黎明则提醒,现在到了减少病毒进一步传播的关键时期,公众尽量不要外出。除了呼吸道传播,病毒还可能接触传播,在公共区域,如果触碰了有病毒附着的物体,再触碰眼睛、鼻子,也可能因此感染。如要外出,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

  友情提示一下

  虽然雪景很美

  但目前疫情防控

  形势依然严峻

  大家还是要乖乖待在家

  不要出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综合)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