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烟台福山9名老兵战“疫”:吹起冲锋号,奔走2000里!
烟台福山9名老兵战“疫”:吹起冲锋号,奔走2000里!
加入时间:2020-2-5 23:42: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超

  “曾经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你们在一线奋战,我们在背后支援。”廖廖数字,是烟台市福山区退伍老兵团队9位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言。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山籍退役军人舒宗进立即行动起来,发动战友林磊、李府霖、郭涛、于尊波、王言飞、赵德选、王洪宁、孙杰等8人,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到处奔走捐献,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疫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我经历过非典,退役后曾在一家生产消毒液的企业上过班,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舒宗进说,“战友们得知我向街道社区赠送了一些消毒液后,纷纷伸出援手,于是我们组成了这样一个老兵团队,就是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事。”
  连日来,舒宗进和老兵团队的战友们辗转1000余公里,先后向福山区慈善总会办公室、福新小学、栖霞市庙后镇姜家沟村委等24个单位、镇街、村居、学校,捐赠消毒液2020斤,口罩500只,防护服20套,护目镜10副。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退役军人必须冲锋在前。虽然多数战友并不宽裕,但大家都行动起来,那将汇聚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舒宗进表示。
  老兵团队的捐赠还在继续,他们用实际行动,持续为疫情防控发挥力量,诠释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军人本色。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