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020年首降,幅度不小!今晚12点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
2020年首降,幅度不小!今晚12点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
加入时间:2020-2-4 22:02: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在经历春节前的“搁浅”后,今日将迎来2020年成品油价格的首降。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2月4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如期打开,汽油每吨下调420元、柴油每吨下调40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降0.33元、95号汽油降0.35元、0号柴油降0.34元。
  油费方面,按照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油耗为8L的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之前,即2月18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内,油费可减少26元;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38L的斯泰尔重卡为例,未来半月内单辆车油费可减少656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表示,由于春节假期延长,调价窗口相应推后,令本轮调价周期历时较长。期间,国际油价整体呈现先震荡上涨,随后快速下滑趋势。在此影响下,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范围内并不断深跌。
  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表示,石油期货价格的变动需要持仓资金的流动性支持,但是当前这种剧烈跌幅的背后,缺少必要的持仓资金调整的支持。因此,今后只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弱或消退,油价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性反弹。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450元/吨左右,主要受近期油价连续弱势积累影响。此外,由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预期和经济前景形成抑制,近期利空因素占据上风,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同样,在徐娜看来,后期原油需求能否恢复仍待考察,欧佩克或考虑深化减产稳定油市,油价近期内有望筑底,不过若需求回暖力度不足,油价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