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暂停社会组织非急需集体活动,办事请登录这个网站!
山东暂停社会组织非急需集体活动,办事请登录这个网站!
加入时间:2020-2-3 22:54: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2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将减少现场办理,推行网上办理,同时停止非急需集体活动。
    减少现场办理。全省性社会组织政务服务窗口于2020年2月3日起对外服务,所有社会组织行政审批事项采取线上预审、线下审批、邮寄送达的方式进行办理,减少跑腿次数和面对面接触机会。非紧急必要审批和备案事项,建议暂缓申请办理。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推行网上办理。办事群众先登录“山东社会组织网”,选择“办事大厅——登记年报申报”进行网上申报。预审通过后,打印签字盖章,将全部有效材料以邮寄方式寄送至山东省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建议使用中国邮政快递。为确保申请材料准确、齐全,请认真查阅服务指南和材料清单,也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邮寄申请材料时,务必在材料中留下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和通讯地址,并在信封明显处注明办理事项。相关批复、证书等采取邮寄方式寄送至各社会组织。
    强化防控措施。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又急需办理的,采取电话预约服务方式办理。申请人在预约时间内到服务窗口办理,应当自觉接受政务服务大厅疫情检测和实名登记,必须佩戴口罩,即办即走,减少逗留时间。如申请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服从现场服务人员调度安排。
    停止非急需集体活动。除开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捐赠、志愿服务等急需的社会活动外,建议全省性社会组织参照山东省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时间上班。疫情期间,各社会组织应当停止举办各类现场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展览、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停止举办赴外地集体活动。重要工作事务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在线平台等方式传达和研究,保证工作正常运行。
    灵活实施日常管理。全省性社会组织因在疫情期间无法召开会议、不能按期换届,导致法人登记证书过期的,可以申请延续登记证书有效期,有效期自申请之日起延续6个月,相关申请材料、证书换发均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其他因疫情防控可能受到影响的政务服务事项,本着实事求是、适度从宽的原则处理。
    从严加强执法监督。对于在疫情发生期间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讹传讹,散布虚假信息,甚至顶风违纪违法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加大执法监督和处置处罚力度,从严从快予以依法查办。对于涉嫌以防控疫情为名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将及时曝光警示。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