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已累计确诊230例,治愈出院6人!防控处于高位平台期
山东已累计确诊230例,治愈出院6人!防控处于高位平台期
加入时间:2020-2-2 19:51: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2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0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15例;疑似病例67例,无死亡病例。目前已治愈出院6人,1例危重转为重症,4例重症转为轻症。
  近7天,全省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除1月28日、30日为30多例以外,其余都在24例左右;近4天,发现疑似病例都在80例左右,2月2日降到了67例。
  专家组研判,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处于高位平台期,呈现平稳趋势,今后一周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
  据介绍,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225例确诊病例分布在15个市(除东营外)的76个县(市、区)。
  确诊病例数前6位的市为:威海24例,临沂24例,青岛22例,烟台20例,济南19例,德州19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31例,占58.22%,女性94例,占41.78%;年龄最小的9个月、最大的86岁,20岁以下的13例。
  225例确诊病例中,146例有外省居住或旅行史,占64.89%,其中130例来自湖北省,占57.78%;16例有云南、浙江等其他外地居住或旅行史。输入性病例占比由1月28日的82.2%下降到目前的64.89%。密切接触者79例,占确诊病例的35.1%,其中4例还需要进一步确定最初的传染源。
  从疑似病例看,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疑似病例81例,分布在11个市的40个县(市、区),其中,济南16例、青岛27例、淄博1例,枣庄2例,潍坊2例,济宁4例,泰安8例,临沂7例,德州6例,聊城5例,菏泽3例。现有疑似病例中,男性45例,女性36例;年龄最大的73岁,20岁以下的10例。
    81例疑似病例中,40例有外省居住或旅行史,占49.38%,其中32例来自湖北,占39.51%;8例有北京等其他外地居住或旅行史。本地密切接触者37例,占45.67%;有4例正在核查中。 目前全省已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间聚集性、5起集体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2.15例。
  比如:临沂市某患者传播6例病例就比较典型,其自武汉返回后,因家庭就餐和同事聚餐,共同暴露的人员中,该患者丈夫、儿子、儿媳和儿子的岳母、妻弟以及一个同事6人确诊;烟台、青岛的确诊病例中,有4例是在参加云南旅行期间感染,另外同团旅行者中还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回到烟台后,传给了3名家庭成员。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