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已接收防护口罩、消毒液等39万件物资应急调拨使用
山东已接收防护口罩、消毒液等39万件物资应急调拨使用
加入时间:2020-2-1 10:23:1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1日讯(记者 吴军林 孙梦媛)1月31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卫东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称,目前,省应急厅牵头负责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的应急保障组的工作,截至1月30日下午6时,累计接收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各类物资共计392699件,应急调拨使用41642件,现有库存物资合计351057件。
  “应急保障组有两个任务。”赵卫东介绍说,一是做好现有物资的调度、调整和分配;二是做好战略物资的储备。目前边购买、边调配、边分配、边储备,前线有急用的,要满足急用需要。
  据介绍,领受任务后,省应急厅积极协调省商务、工信、药监等部门,加强对防护口罩、防护服、红外(手持)体温计、护目镜等防控物资,以及抗病毒药物、医疗器材的生产、调度、市场运行监测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原料、物流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市场供应和调拨支援需求。另外,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运工作,积极协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入库、储存和调运,设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专区,做到账目清晰,放置有序。
  截至1月30日下午6时,累计接收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各类物资共计392699件,应急调拨使用41642件,现有库存物资合计351057件。
  赵卫东还提到,目前,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3支省级、13支市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动队,每队配备防化洗消车、水罐消防车、洗消帐篷和必要的医用消毒液、口罩、喷雾器具,随时做好执行有关场所的清洗、消杀应急处置准备。山东19支危险化学品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待命;依托省航空护林站和齐鲁华通航空有限公司,安排4架直升机进行值班值守,如有紧急救援和病员转运需求,可快速投入使用。

268886033669676217.jpg

(直升机值班值守)

  赵卫东说,下一步,省应急厅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扛起应急保障组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卫生健康、工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协调落实好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及物资的生产组织、供应、采购和调拨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认真履行好重大风险防控责任,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大危险源、重点灾害、高危作业等薄弱环节,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守住生产安全基本盘,深入细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忙中添乱。三是切实强化应急准备,制定疫情期间各类处置行动预案,加强洗、消、防、控等专业设备配备和教育培训,确保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救援力量严阵以待,做好随时防疫应急出动准备。四是严格科学有序做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和消防救援队伍内部防范,将思想政治教育、防疫知识教育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自身防疫,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大局。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