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大众报人铭记在心
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大众报人铭记在心
加入时间:2020-12-31 9:42:2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大众报人铭记在心

大众日报记者 任宇波 李振 赵丰 梁旭日 蒋兴坤 张浩 马立莹 巩晓蕾 于海员

2020-12-31 06:53:54 发布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12月31日,对大众日报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全体大众报人永远铭记在心的日子。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80年来,大众日报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希望大众日报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字字珠玑,重若千钧,阐明了大众报人承载的使命初心,也指明了全体新闻人奋斗的前进方向。

两年来,大众日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守正创新,新闻宣传、融合发展、队伍建设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年1月,围绕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众日报启动了新一轮改版。改版一年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

今天出版的大众日报,有两篇和我们自己有关的稿子,一篇是评论员文章《初心不移 奋斗不止》,一篇是改版一周年座谈会消息《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请看一张党报的初心与奋斗!

初心不移 奋斗不止

□ 大众日报评论员

不同寻常的2020,即将汇入恢弘历史长卷。在这一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我们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两周年。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字字珠玑,重若千钧,阐明了大众报人承载的使命初心,也指明了全体新闻人奋斗的前进方向。

2020年,是大众日报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化落实年”。一年里,我们初心不移,奋斗不止,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总书记的指引坚定前行,在新的征途写下精彩答卷。我们忘不了大年初一战“疫”集结号下白衣战士闻令而动、无私无畏的勇毅前行,忘不了攻坚之年改革持续深化、开放不断扩大的铿锵足音,忘不了千里黄河滩60万滩区群众脱贫迁建奔小康的奋进身姿……置身一个个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大众日报始终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逆行疫区,突进防汛一线,蹲点深度贫困村,大众报人用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用对党、对人民、对新闻事业的无限忠诚,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366期报纸,H5、直播、短视频等数万件新媒体产品,一篇篇生动报道,一幅幅隽永画面,一个个精彩镜头,我们相信,若干年后,当人们回望这一极不平凡的年份,必将能够从中聆听历史回响,感受时代温度,汲取奋进力量。

即将过去的2020,也标注了大众日报融合转型突破的一段重要里程。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在开年第一天开启新一轮改版攻坚,聚焦中心工作,优化内容定位、调整内容结构、做强主流舆论;我们坚持党性原则,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五中全会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出新出彩,为辉煌“十三五”收官凝聚力量,为即将启程的“十四五”吹响号角;我们坚持守正创新,报网端微统筹、策采编发一体,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融合传播力挺进全国省级党报前三……克服种种困难,穿越重重挑战,新时代的大众日报正迎来数与网的涅槃,实现从一张报纸到一个融媒矩阵的转变,迈出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实质性步伐。在如此短的时间汇聚如此多的崭新开始,让如此多的变革展现如此大的融合决心,这是大众日报2020年最鲜明的特征、最生动的注脚。我们更加深切地体认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是激励我们奋斗的源头活水。

时间见证奋斗者足迹,印证奋斗者初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应对新传播格局的调整,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做好新一年的新闻舆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恪守“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紧扣人民至上、融合为要,全力做强主流舆论,全力做实蹲点报道,全力做活融合传播,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以深度融合发展新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一切都将是崭新的开始。我们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迎着朝阳,让我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创光明的未来!

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大众日报召开改版一周年座谈会听取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12月30日下午,大众日报召开改版一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改版一年来的工作,集思广益、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更好地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

“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无论走得多远,大众报人从未忘记从哪里走来,为什么出发。”在大众日报社史馆,记者编辑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温大众日报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年来,大众日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守正创新,新闻宣传、融合发展、队伍建设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年1月,围绕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众日报启动新一轮改版。改版一年来,大众日报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内容生产的高度、精度、温度显著提升,舆论引导更加坚实有力;加强改革创新,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矩阵,省级党报的平台功能、公信力影响力得到彰显;通过政治业务培训、基层联系点建设、蹲点报道等活动,通过首席制、项目制、工作室制等创新性工作的实施,通过关键时刻、关键任务考验人发现人使用人,形成鲜明的业务导向、作风导向、用人导向。

座谈会上,大众日报5位记者代表介绍了改版一年来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做强主流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和体会。全国“最美奋斗者”、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资处处长费剑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史家亮,山东大学社科学部委员、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唐锡光先后发言,认为大众日报一年来在主题宣传、媒体融合、采编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提高传播能力等提出建议。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负责人对各位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群众需要,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