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金融活水引春来,涓涓细流润曹州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金融活水引春来,涓涓细流润曹州
加入时间:2020-12-23 16:29:42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牡丹花开九州醉,后来居上谱新篇。在菏泽这广袤的土地上,有一群邮储人,他们长年坚守在远离城区的乡镇网点,穿梭在田间地头车间农场。在他们的坚守和奉献下,党和政府的普惠金融政策、支农惠农的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精准有序地送到千家万,他们用实际行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用服务成效诠释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服务内涵,为菏泽大地的丰收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力。

精准定位服务三农巧发力

来到定陶区古康种猪养殖场,工人忙着在猪舍喂食、清扫。养殖场负责人司古康说,“赶上行情好,现在养殖场效益很不错,多亏咱们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养殖场是客户经理通过进行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宣传、了解该行业经营状况。经过现场了解与沟通后,养殖户司古康养殖规模较大,资产较好,且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其养殖场打工,成功进行了授信扶贫贷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倾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要求,加大涉农金融资源配置的倾斜力度,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加强“银村”合作,加大信用村建设力度。通过区域客户经理的相对固定化,开展批量受理、批量审批、批量授信,推动产品流程优化,缩短服务时限,提升金融服务乡村的效率。目前已建成信用村109个,信用村贷款余额1.33亿元。与省农担积极做好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对辖内符合担保条件的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龙头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因地制宜,结合辖内实际调整、优化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产品要素,开办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巾帼贷、电商贷等新产品,大力推广“流水贷”、“亲情贷”、“富民生产贷”等纯信用贷款,大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同时强化产业带动和就业扶持,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促进产业带动脱贫和农民就业创业,解决贫困户“无项目、无能力、缺资金”的难题。对涉农贷款对象开展上门服务、优先服务,特别是对扶贫贷款业务专设绿色通道,优先进行业务处理,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截至目前,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余额3.16亿元。

初心不改,服务社区惠金融

多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商业运作,在实践中摸索普惠金融新规律、新机制和新特点,始终坚持立足于差异化发展,致力于服务菏泽城乡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菏泽分行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工作,重点推进小微服务,不断创新产品,2017年以来,在原来抵押和保证类贷款的基础上,逐步推出税贷通、发票贷、流水贷、电商贷、科技贷、极速贷等贷款产品。特别是极速贷业务,符合条件的客户线上申请线上授信,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减少了客户申贷的繁琐流程。同时积极开展流水贷业务,根据客户经营流水发放信用类经营贷款,有效缓解了客户找抵押难、找保证人难情况,产品得到小微企业主的认可,有效推动了普惠小微金融建设。

2018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分行每年均能超额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贷款增速逐年提高。截止目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88亿,户数8813户,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69个百分点。

回归本源,扶持实体助发展

菏泽韩升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承接三星耳机系列产品的生产,目前在曹县一共设有4个制造基地,在岗职工总人数约为1500人。今年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升元电子在邮储银行贷款到期,企业迟迟不能复工复产。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考虑到企业的困难,及时沟通上级行,以最快速度给企业重新发放了贷款,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在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资金的支持下,企业第二季度的生产经营步入正轨,顺利渡过难关。

企业有迫切需求,政府指明了方向,邮储银行更要有担当。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坚持服务实体,回归本源,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结合菏泽本地企业特点,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持续优化产品要素,简化客户贷款手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提高授信审批效率,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持续提升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深化对民生领域的金融支持,推出一系列民生类专项信贷产品,累计向辖内各类医院、学校、污水处理企业、供热企业、燃气供应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0.66亿元。启动企业票据融资绿色通道服务,把票据融资作为帮助企业获得流动资金的重要形式和渠道,有效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陈闯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