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2020哪个词最能代表山东?来这几场大会中找答案!
2020哪个词最能代表山东?来这几场大会中找答案!
加入时间:2020-12-17 8:35: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人类迈入2020年,历史写下惊心动魄的又一篇章。时间的脚步悄悄挪移,历史的年轮滚滚向前,转瞬间2020年只剩下十几天,回首这一年,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创造历史、改变生活。面对种种考验,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从12月14日起,大众日报客户端推出“乘风破浪2020”策划,致敬乘风破浪的山东,致敬每一个乘风破浪的你。

2020年即将过去,回望这不平凡的一年 ,上半年山东各地积极参与抗疫,一幕幕感人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无一不展现了新时代齐鲁儿女的精神品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山东抢抓机遇谋发展,举办了几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彰显山东新形象,发出2020年山东最强音。

2020年要说哪个词最能代表山东? 答案都藏在了今年四场重大会议中。

开放山东

开放是山东近年来最鲜明的特征,也是山东的壮丽气象。

今年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启幕,这是山东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者、知名人士、山东老乡等,相约相聚“云端”,道出了浓浓的齐鲁情谊和真诚的合作意愿,传递了携手前行、共赢发展的坚定信心。

近年来,山东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拓展对外开放领域和空间,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山东外资外贸结构不断优化,动能加速转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齐鲁号”欧亚班列线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42个城市,两年累计开行2280列;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获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推开,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一系列政策与平台正在逐步发挥效应。

潮涌海天阔,扬帆正起时,山东对外开放的大门正在越开越大,正以更为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境界,

创新山东

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一个地方有没有未来,能不能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看科技创新怎么样。

8月1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齐鲁大地展示了科技与智慧的新动能。此次年会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 合作发展”为主题,融合学术、科普、智库服务,聚焦区域经济,搭建平台网络,推进国际合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山东还出台了《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推行揭榜制。让“重、特、大”技术!“卡脖子”技术张出榜来,谁有本事完成目标,谁就来揭榜,通过市场机制,自主遴选项目实施主体。另外,据山东省财政厅,按照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年度整合设立的120亿元专项资金将集中用于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原始创新、重大技术创新引导及产业化、重大创新平台、事项资金五大重点创新领域,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还了解到,据《小康》杂志公布的“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山东上榜13个。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可以看到,山东正以更大气力抓创新、谋创新,我们拥抱的,必将是一个更具活力的创新山东。

好客山东

“好客山东”,高度凝练山东人崇礼尚宾、热情好客、大情大义、淳朴厚道的人文品质,体现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君子情怀。

9月16日,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大会以“文旅融合发展,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宾朋,相约线上交流。此次大会是今年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集中进行文旅产品展销、文旅活动体验和文旅线路推介,全方位展示“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崭新形象。

“十三五”以来,山东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全省A级旅游景区发展到1200余家,其中5A级景区12家,数量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六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达到8个,数量全国第一。2019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9.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1万亿元,分别居全国第二和第五位。

山东有山有水,有文有武,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历史有故事,更有素以“好客”闻名的亿万人民。随着齐鲁文化影响力日益扩大,“好客山东”已成为引领山东旅游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诚信山东

自古以来,山东人信奉“君子以厚德载物”,同时讲究“言必信,行必果”。现如今,厚植诚信基因的山东人,靠诚实经营、以厚道著称。今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选择在曲阜举办,将历史与现实有机连接,既能增添大会的文化感召力,又顺应了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普通网民对网络诚信文化建设的殷切期盼。

12月7日,以“守信互信·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曲阜市尼山讲堂开幕。大会开设了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城市信用、青年诚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平行论坛,以及山东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成果展、社会信用立法研讨会等配套活动,并将接连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以及首次发布《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

人无信不立,省无信不强。近年来“诚信山东”名片不断被擦亮:从建立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到完善信用法规制度;从建设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到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从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到全省启动诚信宣传教育,扎实的信用建设逐步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诚则通达,信则久远。穿越千年,诚信守信文化在齐鲁大地上依然绽放着璀璨之光。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2020年山东用实打实的举措和满满的诚意告诉全国乃至世界:

投资兴业找山东!

创新研发找山东!

旅游观光找山东!

真诚合作找山东!

所以2021还在等什么?邀您一起来发现山东、亲临山东!好客山东欢迎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