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颐馨苑润华物业因服务不到位遭业主投诉
颐馨苑润华物业因服务不到位遭业主投诉
加入时间:2020-12-12 9:51:32  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颐馨苑小区有业主因为自己居住的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向大众网·海报新闻投诉。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在济南,因为物业服务不到位而饱受争议的物业不在少数,而物业费的收取与物业服务是否成正比、物业服务如何提升等问题,更是不少业主与物业同时被困扰的难题之一。

  近日,济南颐馨苑小区有业主因为自己居住的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向大众网·海报新闻投诉。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在济南,因为物业服务不到位而饱受争议的物业不在少数,而物业费的收取与物业服务是否成正比、物业服务如何提升等问题,更是不少业主与物业同时被困扰的难题之一。

  近日,家住济南颐馨苑小区的业主因为小区楼道内墙面瓷砖掉落迟迟未能维修、对12号楼地下车库南侧,监控室南侧,下水道旁地面塌陷迟迟不修意见较大。

  为此,有业主将颐馨园润华物业存在的问题罗列出来:

  1、电梯间保洁质量差。湿拖把拖地后污痕毕现;

  2、日常管理不到位。电梯里狗尿、污渍常在;

  3、擅自出租车位。C区的消防通道原来规划没有车位,为了蝇头小利擅自出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4、对业主的诉求漠不关心。有住宅电梯间瓷砖掉了好几块,给物业反映两年了都没有安装上,目前剩下的瓷砖也会掉下来,孩子等电梯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5、保安对出入人员的管理松懈,常有小偷进入小区踩点,业主缺乏安全感。几乎所有入户门安全锁都无法使用。

  6、收房之初,许多业主地下一层的防盗门被撬至今未处理。

  7、违法乱为。受利益驱动,出卖阁楼,侵占绝大多数业主利益。

  8、车库住人做饭。

  9、楼梯旁公共位置私封。

  10、车库脏乱差,自行车无序堆放。

  11、电梯内连续不断的广告产生噪音污染,而且广告收入、开支不公开。

  12、地下车库路面坑坑洼洼不平,很多处存在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区确实存在保安对出入小区人员管理松懈、卫生管理不到位、维修不及时、收房后防盗门被撬至今未能处理、擅自出租消防通道车位等问题。

 

“僵尸”自行车成为不少小区的处理难题

 

车库路面损坏待维修

 

瓷砖脱落待维修

 

消防通道乱停车

颐馨苑业主群聊天截图

  据记者观察,颐馨苑润华物业目前存在的是许多类似成熟小区物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也就是其服务有待提升。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及业委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沟通。记者了解到,业委会自今年年初运行进入正轨以来,业委会成员一直在督促物业进行服务提升工作,具体包括绿化环境、楼道与电梯间卫生等。对于业主反映的瓷砖脱落、地下车库道路损坏等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业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申请维修基金正在阶段,维修基金申请通过以后,将进行工程招投标工作,并督促物业尽快协助维修。

  润华物业表示,该小区物业费偏低,想要提升服务就牵扯到物业费上涨的问题。

  针对物业费是否上涨的问题,业委会负责人表示,“提高物业费的前提是物业要保证小区车位管理、人员出入管理、卫生、绿化等服务的提升,而这就又要求物业在工作人员配备方面的提升,从目前的收费水平来看,又很难找到合适的物业工作人员。同时,物业费上涨需要规定数量业主同意才可以,实现又有一定的难度。”

  针对上述小区物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最新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内容,“因政府指导价变动需要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政府指导价变动范围内作相应调整。因服务成本变化需要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真实、完整的物业服务成本向业主公开,并经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书面同意。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调整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之日起十日内向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如果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达成一致且符合规定,可以调整物业费价格,在济南,已经有华黎花园等小区进行物业费调整的成功案例。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