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为何限行?外地车辆如何绕行?济南限行九大问题回应
为何限行?外地车辆如何绕行?济南限行九大问题回应
加入时间:2020-12-10 19:12:32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12月9日,济南交警发布公告,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工作日交通高峰期对城市快速路、经十路和旅游路采取限制部分车辆通行的管理措施。

通报发布之后,群众对一些具体的执行政策比较关心,对此济南交警进行了解答。

一、轻型、微型货车如何绕行?

轻型、微型货车工作日高峰期禁止在城市快速路、经十路、旅游路通行。上述车辆可以选择在非高峰期或高峰期其它道路通行,目前济南市除上述道路外全天允许轻微型货车通行。

二、驻区车辆如何绕行?

在经十路、旅游路沿线社区居住或者非高峰期驶入沿线单位,因特殊原因必须在高峰期通行的轻型、微型货车以及外地号牌车辆,应选择就近路口驶进驶出限行道路。

三、高峰时段通过高速驶入的外地车辆如何绕行?

通过高速在高峰期间进入城市快速路以及经十路、旅游路的,应选择就近路口驶出限行道路。同时济南交警将严格落实“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中外地车辆‘首违免罚’”的举措。对外地车辆首次违反禁令标志的只记录提醒不处罚。

四、需要横穿经十路、旅游路道路的禁行车辆正常通行,不受禁行限制。

五、对确需紧急通行的车辆济南交警将秉承为民服务理念保障通行,确需通行车辆可拨打122电话报备。

六、通告发布之日起至十二月十五日二十四时,主要通过劝导提醒不处罚。自十六日起对外地车辆首次闯禁区实行首违免罚,对恶意闯禁区车辆严格处罚。

七、在非禁行时间驶入上述道路的车辆到达禁行时间时就近驶离,通行车辆进入和驶离时间以设备记录时间为准。

八、通告立即实施的理由是什么?

一是12月9日济南发布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削减交通高峰期交通总量,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带来的影响,急需采取控制措施。二是这次通告需要配合设置相应的禁令标志,虽然通告实施了,但是在交通标志设置完毕以前,交警部门对涉及车辆实施劝阻而不会处罚。

九、原有客运班车继续通行。

限行实施原因:早晚高峰时段通行不畅 低速慢行尾气排放影响空气质量

目前,济南市部分快速路,经十路、旅游路部分路段早晚高峰时段通行不畅,出现常态化的车辆缓行,拉低了市民群众交通出行满意度。另外,早晚高峰时段快速路上大量机动车排队缓行,车辆处于低速、怠速状态,还有个别货运车辆存在车厢粉尘飘散情况,对大气污染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更加剧了交通拥堵。

为均衡交通高峰期道路交通流量,保障主干线、城市快速路通勤需求,发挥快速路的作用,消除车辆故障和事故隐患,减少交通高峰期因机动车低速慢行导致的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六部门关于《缓解我市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的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的第14条对城市快速路限行,第23条对外地号牌实施高峰限行之规定,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发布公告:在交通高峰期对城市快速路、经十路和旅游路采取限制部分类型车辆通行的管理措施。具体内容为:

一、交通高峰期,禁止轻型、微型货车以及悬挂外地号牌的机动车进入城市快速路、经十路(邢村立交至济南西立交)、旅游路(港西路至舜耕路)通行。

二、“外地号牌”,是指非“鲁A、鲁S”的机动车号牌。

三、“交通高峰期”,是指工作日的7时至9时、17时至19时。

四、“城市快速路”,是指北园高架路、工业北高架路、二环东高架路(含老虎山隧道)、二环南高架路(含石房峪隧道、老虎洞山隧道、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二环西高架、顺河高架及南延工程(含玉函路隧道、望岳路隧道)等高架道路。

五、悬挂新能源号牌的机动车,多用途货车(皮卡车)以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救援货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六、违反有关交通管理措施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按照目前拟限行车辆的通行占比,预计上述措施实施后将消减8.31%的交通流量。对于广大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物流配送问题,由于去年济南市已取消轻型、微型货车禁限行措施,因此这部分车辆仍可以选择地面或其它临近道路通行。

加强城市快速路、经十路、旅游路交通高峰期通行管理,关系到每位市民的交通安全、环境健康和生活品质。济南交警将加强引导服务,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体现关爱,为生产生活物流配送货车解决困难,体现城市温度。在此也希望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殷明慧 宁佳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