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国际双年展将永久落户济南 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国际双年展将永久落户济南 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加入时间:2020-12-3 12:59:5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12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国际双年展是经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山东省第一个政府主办的国际双年展活动,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确定以“和动力”为主题,今后国际双年展将永久落户济南,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表示,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确定以“和动力”为主题。“和”是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理念之一,在全球面临巨大挑战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用艺术上的和谐去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这一主题也得到了全球各地艺术家的广泛回应和支持。经过多轮审议,本届双年展共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378位艺术家共596件作品参展,其中,国外艺术家93人。包括莱安德罗·埃利希、安尼施·卡波尔、宫岛达男、徐冰、隋建国、邱志杰等世界级知名艺术家的作品都将悉数亮相。

  本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将是山东省近年来参展作品最多、展览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美术展览。

  据初步统计,本次参展的作品有近一半是首次在国内展出,约1/3的作品是围绕本次展览主题全新创作,很多作品中都融入了济南或山东元素。而且,相较于以往的传统美术展览,本届双年展将展出大量装置和影像类作品,人工智能、虚拟与现实技术、生态艺术、沉浸式空间等新技术和新手段在作品展示中的运用,将为观众带来震撼的交互体验。除了著名艺术家们的优秀新作之外,济南国际双年展也致力于扶持本土新人新作,特别推出青年策展单元,与策展人提名展相呼应。该项目主要面向全国45岁以下的策展人,公开征集具有原创性和实验性的展览方案。最终,经过两轮评审,共有7个项目入选最终名单并获得资助资金完成展览。这既是对双年展结构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也为国内青年策展人和创作群体提供了难得的展示舞台。

  此外,为了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为了适应信息时代观众新观展方式的潮流需求,本届双年展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呈现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展示展览内容。青年策展项目中除7个入选实体展览的项目外,还有12个提名项目将以“线上展览”的形式向观众展出。策展人提名展除在山东美术馆的实体展览外,还将以“云展览”的形式进行永久性的网上展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